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淀粉生物降解材料的研究及应用

来源:环球塑化网
摘要:可用精细淀粉并添加水溶性聚乙烯醇的复合材料生产发泡板材、一次性餐具。添加10%~30%聚乙烯醇生产的降解材料其强度、柔韧性及抗水性能指标都较好。对材料在土壤中的透气性能进行研究,发现1周内材料中的成分迅速降解。人们建议用淀粉和羟基羧酸聚酯生产生物降解的发泡包装材料。...

点击显示 收起

可用精细淀粉并添加水溶性聚乙烯醇的复合材料生产发泡板材、一次性餐具。添加10%~30%聚乙烯醇生产的降解材料其强度、柔韧性及抗水性能指标都较好。 

对材料在土壤中的透气性能进行研究,发现1周内材料中的成分迅速降解。人们建议用淀粉和羟基羧酸聚酯生产生物降解的发泡包装材料。正如我们所见,尽管淀粉自身会降解,但是为了加快降解速度,生产有特定性能的制品,在复合材料中除添加淀粉还要加入聚酯聚合物。含淀粉、聚内交酯的薄膜在40℃的堆肥中7天降解。

日前一些公司己将淀粉生物降解材料的研究及应用工作转到实际使用这些材料方面上来。BiotecCm hH公司用淀粉生产了可用于不同领域的堆肥塑料。

作者: 2014-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