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塑料微粒危害海洋生物超预期

来源:中国海洋食品网
摘要:根据埃克塞特大学的一项新的研究,污染海洋的微小的塑料颗粒不仅以口服的方式摄入海洋生物体内,还通过鳃进入他们的身体系统。科学家还发现,当塑料微粒通过这种方式被吸入的时候,海洋生物需要花费比正常消化时间长出六倍的的时间才能使这种塑料微粒彻底离开体内。埃克塞特......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埃克塞特大学的一项新的研究,污染海洋的微小的塑料颗粒不仅以口服的方式摄入海洋生物体内,还通过鳃进入他们的身体系统。

科学家还发现,当塑料微粒通过这种方式被吸入的时候,海洋生物需要花费比正常消化时间长出六倍的的时间才能使这种塑料微粒彻底离开体内。

埃克塞特大学的Andrew Watts博士说:“针对塑料微粒的很多研究都只考虑到摄食这种使塑料微粒进入动物体内的方式。我们刚刚公布的结果中还包含其他途径,如换气。我们以螃蟹为实验验证过,但这一结果也适用于其他甲壳类动物软体动物和鱼类还有那些用鳃一样的结构进行换气的鱼。”

从生态角度看,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这些塑料微粒在动物体内存留更长时间,那这些塑料微粒很有可能进入食物链顶层动物体内。

研究人员用荧光标记的聚苯乙烯微球来展示被摄入的塑料微粒是如何存留在常见海岸蟹体内组织的,多光子成像表明,在粘到螃蟹的毛发状刚毛结构内后大多数微球后被保留在前肠。

作者: 2014-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