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微生物能为土壤修复出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微生物是自然界最重要的污染物分解者,微生物修复技术被公认为是最具潜力的修复技术。”在日前中国高科技产业研究会主办的微生物土壤修复剂研究及其产业化技术成果推广新闻发布会上,土壤修复专家、北京三色微谷集团董事长王立平如是说。因长期、过量施用化肥、农药,我国不少地区土壤板结严重,土壤中农药残留较多,严......

点击显示 收起

微生物是自然界最重要的污染物分解者,微生物修复技术被公认为是最具潜力的修复技术。”在日前中国高科技产业研究会主办的微生物土壤修复剂研究及其产业化技术成果推广新闻发布会上,土壤修复专家、北京三色微谷集团董事长王立平如是说。

因长期、过量施用化肥、农药,我国不少地区土壤板结严重,土壤中农药残留较多,严重影响农业可持续发展,土壤修复工作已成为当前重要课题。除了各种化学、植物等修复路径之外,微生物修复近年来越来越活跃。

“多年前就有行业专家提出过‘以菌抑菌’的理念。”王立平说,通过推动植物、动物、微生物与人类的和谐共生共存,恢复环境的原生态,还原土壤的原生态,实现食品的原生态。三色微谷集团自主研发的“三色原菌剂”系列由多种有益微生物纯培养后复合而成,可以实现土壤改良和种植业、养殖业水质净化等。

“根据在我国东北、华中、华东和华南20多个省区内的示范项目来看,这种微生物对种植、养殖、水产等农业项目均有较好的增产效果。”王立平告诉记者,水稻、蔬菜、果业增产幅度在15%~80%。对重度盐碱地改造效果明显——水稻当年当季亩产量可达600斤左右。

另据了解,这一技术获得我国首批有机产品生产资料认证,并通过了国家科技成果鉴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