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研究人员首次证实微塑料被1800米深海生物吞食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摘要: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微塑料对地球生态环境构成的破坏远超过之前的预期,研究人员首次发现海底1800米深处海洋生物吞噬微塑料的证据。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对大西洋中部和印度洋西南部海域进行了采样分析,他们发现许多深海生物体内都存在着微塑料纤维,这些生物包括:生活在海底300-1800米处的寄居蟹、龙虾和海参。这项发现......

点击显示 收起

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微塑料对地球生态环境构成的破坏远超过之前的预期,研究人员首次发现海底1800米深处海洋生物吞噬微塑料的证据。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对大西洋中部和印度洋西南部海域进行了采样分析,他们发现许多深海生物体内都存在着微塑料纤维,这些生物包括:生活在海底300-1800米处的寄居蟹、龙虾和海参。
这项发现首次证实微塑料被深海生物吞食,研究负责人米歇尔-泰勒(Michelle Taylor)博士称,该勘测研究旨在收集深海沉积物中的微塑料,结果显示深海区域存在大量微塑料,深海生物会吞食这些沉积物,我们发现塑料微纤维广泛存在于海洋生物体内,例如:珊瑚、龙虾和海参。令人担忧的是,微塑料存在于深海环境,距离陆地污染源数千公里。
微塑料是长度不超过5毫米的小型塑料颗粒,其中包括:微纤维和微胶珠。研究人员在这项研究中发现聚酯、锦纶和丙烯酸等塑料物质通过洗衣水排入海洋。深海生物以“海雪”为食,海雪是指漂降至海底的微粒海洋沉积物,包括:海洋生物尸体、粪便物质、浮游生物外壳等。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水下工具能够细致地收集海洋生物样本,测试是否它们吞食任何微塑料。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医和犯罪科学副教授克莱尔-格威内特(Claire Gwinnett)博士说:“使用法医实验室技术,我们能够辨识微塑料存在于深海生物消化系统之中,法医科学目前仍是一项新科学技术,但是我们对研究和技术非常欣慰,它开始与其它科学和重要环境研究产生信息关联。”

作者: 2016-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