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中科院绿色环保微生物有机肥料新技术发布

来源:信网
摘要:为了加快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推进新技术新成果产业化,2016年12月27日,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平度举办了绿色环保微生物有机肥料新技术发布,据信网(0532-80889431)了解,这是今年青岛市经信委举办的第十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也是推广应用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发的“绿色环保微生物有机肥料制......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了加快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推进新技术新成果产业化,2016年12月27日,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平度举办了绿色环保微生物有机肥料新技术发布,据信网(0532-80889431)了解,这是今年青岛市经信委举办的第十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也是推广应用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发的“绿色环保微生物有机肥料制作生产技术。”现场还举行了中科院青岛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和青岛鲸灵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布会邀请了青岛市经信委、平度市科技经信局、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个企业代表。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是由中国科学院、山东省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于2006年7月共同筹建,从事生物能源与过程领域科技创新研究的国家级科研机构。

研究所面向资源、能源与花镜领域重大战略需求、世界生物能源与过程领域科技前沿,以工业生物技术、绿色化工技术和过程工程技术为主,研究开发生物基能源与材料的产品、工艺或技术。

发布会在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平度中试基地张付清主任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接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所的戴萌博士对“国内外生物能源与过程领域科技前沿技术现状”和“绿色环保微生物有机肥料市场前景及案例”进行了介绍分析。杨智满博士介绍了“绿色环保微生物有机肥料成果转化方案及经济分析”。

据介绍,纳微孔炭基生物有机复合肥富含有益功能微生物,可提高根系在逆境条件下的生长能力,抑制有害微生物生长,防治病虫害,并且纳微孔径的生物炭可吸附和钝化土壤重金属及农药残留,增加土壤有机质,亩产量可提高8%-20%。

技术介绍完后,在青岛市经信委、平度市科技经信局、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等领导的见证下,中科院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和青岛鲸灵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市经信委科技与中介机构发展处张志友处长表示,青岛历来重视科技发展,尤其近几年,在全省范围内一直走在前列,今年就推荐了6家创新计划,“未来,希望平度的企业也能参与进来。”

张处长表示,2017年政策上的重点放在推荐工业设计与制造业,互联网+工业设计,以及提升规范管理上。

“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多届,希望平度的企业也能踊跃参加,争取取得好的成绩。”张处长说,近几年,青岛市对平度非常重视和支持,青岛经信委也将不遗余力地为平度的中小企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