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医药

863计划生物和医药领域启动生物医学仪器、生物芯片和纳米生物技术“十二五”战略研究工作

来源:科技部
摘要:根据863联办对“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作的统筹安排,2009年5月22-23日,生物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生物医学仪器、生物芯片和纳米生物技术“十二五”战略研讨会。863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专家组专家、特邀同行专家、风险投资界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生物中心马宏建副主任等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分析探讨了当前世......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863联办对“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作的统筹安排,2009年5月22-23日,生物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生物医学仪器、生物芯片和纳米生物技术“十二五”战略研讨会。863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专家组专家、特邀同行专家、风险投资界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生物中心马宏建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分析探讨了当前世界生物医学仪器、生物芯片和纳米生物技术研究的发展趋势,交流了目前国内主要研究机构在本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工作进展情况,初步分析预测了本领域在“十二五”期间的重大需求和发展方向。与会的摩根士丹利、美国中经合、日本软银等国际知名风险投资公司的亚太区高管表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当前的研究热点符合国际市场的发展规律,并以某些国际大型医疗器械公司为实例,建议下一步的发展应着重于如何将科研成果产业化,如何广泛应用于临床

        本次会议通过对国内外生物医学仪器、生物芯片和纳米生物技术的研究热点和趋势进行对比,以及对国际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的预测分析,为“十二五”本领域的发展重点铺垫了一定的基础。
作者: 2009-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