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医药

3D打印仿生耳问世有望恢复或拓展听力

来源:中国质量报
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普林斯顿大学科学家已经成功制造出能够接收无线电波的仿生耳。这种仿生耳将活体细胞和电路结合在一起,在活体细胞组织中内置了电子助听器,并通过先进的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在接收到无线电波后,仿生耳产生的电子信号可以被人的神经末梢接收到。”据了解,尽管这种仿生耳还需要进一步的改进......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普林斯顿大学科学家已经成功制造出能够接收无线电波的仿生耳。

 

  这种仿生耳将活体细胞和电路结合在一起,在活体细胞组织中内置了电子助听器,并通过先进的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在接收到无线电波后,仿生耳产生的电子信号可以被人的神经末梢接收到。

 

  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成果是朝人类最终制造出“赛博人”迈出的一大步,人们在电影《终结者》中看到的情景也许会变成现实。该大学工程学家迈克尔说:“一般来说,将电子材料与生物材料接合在一起面临力学和热学的双重挑战。此前,研究人员已经提出了一些接合方式,它们通常是将二维电子薄板和表皮组织接合。不过,我们提出了新的方法——建立一种基于电子协同和3D交织格式的生物学。”

 

  据了解,尽管这种仿生耳还需要进一步的改进和测试,但原则上它可以用来帮助人类恢复或拓展听觉。

 

  目前,这种仿生耳只能接收无线电波,但迈克尔表示,研究小组计划加入其他材料(如对压力敏感的电子传感器),未来的仿生耳将能够听到真正的声音。

作者: 2013-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