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医药

3D打印可以让科研人员设计细菌群落

来源:bio360
摘要:一项研究说,科研人员设计出了一种3D显微打印技术,用于研究混合细菌物种群落如何相互作用和影响人类健康。人体内的细菌常常在有结构的3D群落中繁盛生长,这种3D群落含有多个细菌物种。Shear及其同事开发了一种基于凝胶的技术,使用3D显微打印把混合细菌物种种群组织成以几乎任意结构的排列方式......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研究说,科研人员设计出了一种3D显微打印技术,用于研究混合细菌物种群落如何相互作用和影响人类健康。人体内的细菌常常在有结构的3D群落中繁盛生长,这种3D群落含有多个细菌物种。

近来,研究已经发现了这些微生物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之间的关系可以影响人类健康,诸如在长期创口和在囊性纤维化病人的肺部的感染的毒力。

为了帮助研究这些关系,Jason B. Shear及其同事开发了一种基于凝胶的技术,使用3D显微打印把混合细菌物种种群组织成以几乎任意结构的排列方式。根据激光平板印刷术改造而成的这种技术把选中的细菌困在一种多孔的凝胶的密封空腔中,让这些密封的单元能够迅速生长,同时与附近独立的单元中生长的其他细菌物种交流。

这组作者还证明了两种细菌物种之间的3D关系如何能够让一种病原体的抗生素耐性增强另一种细菌的耐性。

这组作者说,这些发现为科研人员提供了一种工具,用于帮助弄清楚细菌聚集体附近的微生物如何交流、整合和相互作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