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医药

3D打印匹配肤色的皮肤

来源:煎蛋网
摘要:用3D打印机打印出器官并且将之移植到病人身上这种事听起来就像是科幻小说的情节。有朝一日,病人们可能只要躺在大型3D打印机下,然后由打印机给他们打出一个完全适合他们的器官和组织。为了完成3D打印手术,每一个伤口都将需要用一层3D打印皮肤封上。目前,打印出来的也就是肉色的物质,并不能......

点击显示 收起


用3D打印机打印出器官并且将之移植到病人身上这种事听起来就像是科幻小说的情节。有朝一日,病人们可能只要躺在大型3D打印机下,然后由打印机给他们打出一个完全适合他们的器官和组织。为了完成3D打印手术,每一个伤口都将需要用一层3D打印皮肤封上。目前,打印出来的也就是肉色的物质,并不能真的与人的皮肤融合到一起。

在如今这个注重外在的社会,因为肤色原因进行的皮肤移植手术几乎跟重度烧伤移植手术一样多。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者们向着3D打印皮肤迈出了第一步,打印出了个人化的、外观自然的皮肤。这是一份艰巨的工作,因为每个人的皮肤上都有着独一无二的斑点、褶皱和纹理。但是项目的负责人 Sophie Wuerger 博士对此期望很高。

Wuerger 博士和她的团队正在研发一个可以让打印皮肤与个体皮肤相匹配的系统。为了完成这个系统,该团队首先要研发出一台3D扫描相机,用于扫描病患皮肤的3D影像。扫描得出的数据将用于打印该病患的移植皮肤。

从每个病人身上采集到的皮肤数据都将被添加到皮肤数据库中。在此数据库的基础之上,将会制作出通用型的、紧急备用皮肤。Wuerger 博士和她的团队预测一个巨大的皮肤数据库,可以让医务人员为病患从中挑选出已有的、匹配度较高的皮肤。他们甚至还认为,有朝一日,或许想要进行美容手术的人,可以随意挑选一种自己喜欢的皮肤换上(这种手术其实会令人有些犯怵)。

作者: 2013-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