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医药

云南建立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战略联盟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摘要:日前,云南省知识产权局与省医药商会举行建立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合作签字仪式。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方涛出席签字仪式。方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家将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正是其核心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知识产权......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云南省知识产权局与省医药商会举行建立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合作签字仪式。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方涛出席签字仪式。

方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家将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正是其核心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知识产权工作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省委、省政府提出的8大重点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居首位,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企业、产业发展需求,省知识产权局将加大对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的支持和引导力度,做好服务工作。围绕联盟核心工作,方涛提出,牵头组织单位要尽快启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战略联盟构建,发展联盟成员;构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专利池,实现专利有效运用和保护;努力探索产业知识产权布局,抱团取暖,构筑产业知识产权优势。

今后,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将指导省医药商会开展产业专利布局、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专利维权援助、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建设、专利转化运用、专利信息利用,并支持建立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专利信息数据库,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及人才培养,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士林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医药商会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如何推进联盟核心工作、如何满足联盟成员需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作者: 2017-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