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医药

北京口岸试点“智能审核”服务北京生物医药产业

来源:新华网
摘要:2016年北京口岸对北京市的低风险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出口开展“智能审核”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审核试点企业500余种产品,为企业节约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这是记者19日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的。北京市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医药研发基地,所需微生物、血液及其制品、人体组织等特殊生物制品占全国进出口量的45......

点击显示 收起

2016年北京口岸对北京市的低风险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出口开展“智能审核”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审核试点企业500余种产品,为企业节约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这是记者19日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的。

北京市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医药研发基地,所需微生物、血液及其制品、人体组织等特殊生物制品占全国进出口量的45%。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处处长黄健华说,随着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与之密切相关的出入境特殊物品检疫监管工作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数据显示,2016年该局完成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15325批次,货值30.35亿美元,同比增长9.4%。

据介绍,“智能审核”试点工作实行7乘24小时不间断模式,关键过程“零等待”,同时做到严格监管,确保把关效能,为北京地区低风险相关企业出口提供了便利,最大限度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黄健华表示,未来“智能审核”工作将尝试开拓进口企业。“按照 放管服 的要求, 智能审核 是一种趋势,但生物制品不同一般商品,其有较高的风险,特殊物品的行政审批工作是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对A、B级产品,还要做人工审核工作。”


作者: 2017-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