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产业要闻

中科院与云南省将斥资2亿多元打造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

来源:昆明分院、版纳植物园
摘要:6月18日,“中国科学院-云南省人民政府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项目建议书”在昆明通过专家评审,项目预计总投资为2。2亿元,中国科学院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各投资1。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法人单位所作报告,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后认为,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针对我国西南及周边东南亚国家丰富的生物资源,面向国家和云南生物产......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18日,“中国科学院-云南省人民政府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项目建议书”在昆明通过专家评审,项目预计总投资为2.2亿元,中国科学院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各投资1.1亿元。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法人单位所作报告,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后认为,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针对我国西南及周边东南亚国家丰富的生物资源,面向国家和云南生物产业发展,面向国家战略生物资源与环境安全需求,立足于解决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大科学理论问题和关键技术,对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云南地区研究机构和云南地方高校与科研机构在生物多样性研究与开发方面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加快推进云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推动云南高端生物产业规模化发展、构建西南地区甚至东南亚地区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提高云南在国家生物产业布局中的地位具有特别重大的战略与现实意义。



        专家认为,实验室提出拟建的4个公共实验平台符合研究领域的发展需要,符合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总体要求,体现了发展前沿学科研究、形成交叉学科的总体发展思路,有利于形成大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实验室定位准确,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合理可行,经费预算合理,具备建设条件,符合我国及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产业发展需要,符合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



        专家认为,在云南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项目承担单位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实验室建设任务,经过努力,建成生物多样性国家实验室是可能的。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建议。



        评审专家组同时就实验室定位、近中期目标、研究领域、团队构建、运行机制、运转经费、规划设计、与地方经济的结合、科研成果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问题对项目建议书提出了一些意见或建议。评审会由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和云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共同主持,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上海药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技开发院云南分院、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省药物研究所、医学生物研究所的10位技术专家和中科院生物局、基建局、昆明分院、云南省财政厅、科技厅、建设厅、昆明市规划局盘龙分局的7位政策专家组成。  
作者: 2008-6-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