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产业要闻

成都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来源:四川在线
摘要:1月9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同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下称“川抗所”)在成都高新区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川抗所将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药物研究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和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四家药物研发机构,在成都投资建设“成都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并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高新......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9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同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下称“川抗所”)在成都高新区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川抗所将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药物研究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和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四家药物研发机构,在成都投资建设“成都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并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赋,成都大学副校长赵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所长苟小军参加签约仪式。

协议明确,成都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将着力在产业技术研发与转移、产业再造和制度创新三大方面实现突破,包括:通过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转变产业结构,利用前瞻性技术衍生科技型企业;通过技术和人才的扩散和流动实现产业转型,并基于研究院孵化企业,构建并形成区域特征明显的创新集群;通过研究院的建设,开辟新的政策路径,成为创新创业集群制度创新的示范与模板。

成都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天府国际生物城建成后,将搭建涵盖生物医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努力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技术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根据协议,该项目还将积极推进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多个研究机构与国际生物城的深度合作,包括建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新药品种产业化基地等。天府国际生物城将在载体扶持、产业化扶持、人才扶持等方面给予多项政策支持。

川抗所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药物研究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和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五家单位是我国主要的药物研发机构,研究领域涵盖新药研发的整个创新链和全类别品种,创造了目前国内绝大多数药物研发成果。

本次项目的牵头单位川抗所创建于1965年,研究领域涉及新药筛选、微生物发酵及生物催化、化学合成、质量检验、新剂型研究、成药性评价和产业化中试工艺研发,形成了完整的药物研究创新体系。川抗所研发品种涵盖了全球上市的绝大多数新品种,95%以上的科研成果为国内首创首仿药物,已取得重大科研成果150项,科研成果产业化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是由成都高新区和双流区合作共建的产业新城,将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服务、智慧健康等产业领域,未来将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双创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产业创新与智造之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命健康小镇。截至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入库项目202个,其中已签约项目41个,拟签约项目13个。已签约及达成合作意向团队中含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1个,国家千人计划团队4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9个。

作者: 2017-1-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