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实验技术细胞学技术

神经组织细胞培养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1.获取脑组织后,先仔细剥除脑膜和血管等纤维成分,置入Hanks液中漂洗1~2次后,置于30~50倍的Hanks液中,脑组织比较柔软,反复吹打即可制成细胞悬液。2.为排除脂肪成分和其它碎块,把悬液注入离心管中,在室温直立5~10分钟后,细胞或细胞团块自然下沉,脂肪等杂物易漂浮于悬液表层,吸除上清,如此反复二三次可获得......

点击显示 收起

  

1.获取脑组织后,先仔细剥除脑膜和血管等纤维成分,置入Hanks液中漂洗1~2次后,置于30~50倍的Hanks液中,脑组织比较柔软,反复吹打即可制成细胞悬液。

2.为排除脂肪成分和其它碎块,把悬液注入离心管中,在室温直立5~10分钟后,细胞或细胞团块自然下沉,脂肪等杂物易漂浮于悬液表层,吸除上清,如此反复二三次可获得较多的细胞成分。

3.向末次沉淀物中加入适量营养液,通过纱网或纱布滤过,计数细胞并调整好细胞密度,接种入培养瓶或皿中,置5%CO2温箱中培养。

4.细胞生长汇合后,可用0.25%胰蛋白酶消化法做传代处理,加消化液的量以能覆盖细胞层即可,待细胞开始从瓶壁脱离(平均5~10分钟),加入含有血清培养液,吹打制成细胞悬液。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