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实验技术细胞学技术

酶细胞化学技术(enzyme cytochemistry)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将细胞内的酶与底物相互作用,再将酶反应的产物作为反应物质,在酶的作用部位进行捕捉,使其在显微镜下具有可见性。这种在酶作用下产生反应产物,经捕捉反应来间接证明酶定位的反应称为酶的细胞化学反应。酶的细胞化学反应包括两个反应:第一反应是酶作用于底物的反应,称酶反应,形成的产物称为初级反应产物。第二反应......

点击显示 收起

  将细胞内的酶与底物相互作用,再将酶反应的产物作为反应物质,在酶的作用部位进行捕捉,使其在显微镜下具有可见性。这种在酶作用下产生反应产物,经捕捉反应来间接证明酶定位的反应称为酶的细胞化学反应。

  酶的细胞化学反应包括两个反应: 第一反应是酶作用于底物的反应,称酶反应,形成的产物称为初级反应产物;第二反应是捕捉剂与初级反应产物的作用,称捕捉反应,产生最终反应产物:

┌─────────酶的细胞化学反应─────────┐

│     酶+条件    初级     捕捉剂     │

底物─────────→ 反应产物 ───────→ 最终反应产物

(酶反应)         (捕捉反应)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