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实验技术动物学技术

收蚁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将孵化出来的蚁蚕,收集到蚕匾里开始饲养,叫作收蚁。卵内蚁蚕见光后,才会从卵中孵化出来,所以利用感光性可控制收蚁时间。通常在早晨5时,揭去盖在蚕卵上的遮光物,开灯感光,8时便可收蚁。收蚁方法可用绵纸吸引法。...

点击显示 收起

  

  将孵化出来的蚁蚕,收集到蚕匾里开始饲养,叫作收蚁。卵内蚁蚕见光后,才会从卵中孵化出来,所以利用感光性可控制收蚁时间。通常在早晨5时,揭去盖在蚕卵上的遮光物,开灯感光,8时便可收蚁。

  收蚁方法可用绵纸吸引法。具体作法是将收蚁绵纸覆盖在已孵化的蚕卵上面,再覆上一层绵纸,并撒上一层切碎的桑叶,经过10~15分钟后,将上层绵纸连同桑叶一起拿掉,再将爬上蚁蚕的绵纸翻过来,平摊在蚕匾内,然后给桑。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