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传媒

央视招标考验企业实力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医药行业一直是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的重点行业,今年也不例外。尽管《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24号令)加大了OTC生产企业产品广告宣传的难度,但一些实力强劲的医药企业还是参加了本年度中央电视台11·18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记者从央视广告部获悉,这些投入巨资打造品牌的药企大体可以分......

点击显示 收起


  
  医药行业一直是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的重点行业,今年也不例外。尽管《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24号令)加大了OTC生产企业产品广告宣传的难度,但一些实力强劲的医药企业还是参加了本年度中央电视台11·18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记者从央视广告部获悉,这些投入巨资打造品牌的药企大体可以分为两类:
  一是凭借资本运作,获得充足资金的企业。这些企业往往选择在国外上市,通过资本运作,获得雄厚的资金,并以此为基础在国内寻求强势媒体打造企业品牌。如贵州同济堂、AOBO美东、健特生物等。美东生物“金鸡胶囊”借助央视广告平台,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销售增长了60%,迅速上升为中国妇科用药的强势品牌。其整合营销传播中心总经理张默闻表示,今年将继续和央视合作。而据央视广告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健特生物今年在央视投放广告的总额有望过亿元。
  除了这些央视的老客户外,一些新生力量也格外抢眼。昆明圣火药业是一家药妆生产企业,不久前已经在美国上市,他们有意通过与高端媒体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而哈尔滨仁皇药业也借助在美国上市的东风,将很有可能成为央视招标的新客人。
  二是稳扎稳打、实力雄厚的大型国有企业。那些具有悠久历史、深厚底蕴和雄厚实力的老牌医药企业,一贯都非常注重品牌的树立,如云南白药、太极集团、深圳三九等。在央视招标前的摸底和沟通中,这些企业表示一定不会错过2008年的有利时机。他们在央视的广告投放有望稳健增长。
   中国医药报记者 胡芳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