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传媒

评选春节荧屏医药保健品最佳代言形象 质朴最动人

来源:网络
摘要:元宵节一过,这个春节也就算过去了,春节荧屏精彩纷呈,春晚年度盛宴,贺岁大片捧场,还有《闯关东》等精彩剧集连播……想当年,河南羚锐与春晚获奖节目《俏夕阳》签订广告代言,成就了国内橡胶膏剂行业中的首个“中国驰名商标”,那么,这些活跃在春节荧屏上的众多形象中,哪一个最有代言医药保健品的潜力呢。“傻人”......

点击显示 收起

    元宵节一过,这个春节也就算过去了,春节荧屏精彩纷呈,春晚年度盛宴,贺岁大片捧场,还有《闯关东》等精彩剧集连播……

    想当年,河南羚锐与春晚获奖节目《俏夕阳》签订广告代言,成就了国内橡胶膏剂行业中的首个“中国驰名商标”,那么,这些活跃在春节荧屏上的众多形象中,哪一个最有代言医药保健品的潜力呢?综合各大营销专家的意见,王宝强以提名最多获胜。

     “傻人”有傻福

    【获奖者】 王宝强

    【提名人】

    查钢(武汉永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则红(医药营销专家)

    岳峰(北京群英伟业医药营销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

    【代言品种】

    1.外用膏剂

    2.健脑类产品

    3.矿物、维生素类补充剂

    4.镇痛类口服制剂

    【代言理由】

    1.膏药贴剂在医药领域一直占有一席之地,由于疗效稳定,加之无毒副作用,此类产品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尤其从事重体力群体)占有一定位置。王宝强在春晚小品中以朴实的建筑工人形象出现,正适合代言目标消费者为重体力劳动者的膏贴。

    2.王宝强演的每个角色都有点傻乎乎,但很出彩,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的那种,从《盲井》的傻根、《暗算》中的阿炳,以及《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再到春晚小品《公交协奏曲》中的农民工形象。王宝强能从一名群众演员成长为如今的影视明星,其个人奋斗与努力以及精神意志的过人都是不可缺少的。

    把健脑类药品与王宝强傻乎乎的影视形象扯到一块儿,乍听起来,着实是个“天方夜谭”。但细细一想啊,健脑无非是提高智力,提高智力无非是提高竞争力,提高竞争力无非是取得成绩。这么一演算下来,还真是那么一回事,想想看,从一个农民工成长为一名影视明星,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呀。健脑类药品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3.很多人都缺少王宝强身上的那份干劲和韧劲,如果我们都补一补这种干劲和韧劲,也能收获成绩。请王宝强代言矿维类补充剂,看中的就是这份精神和气质。

    4.王宝强算是真正从农民工成为演艺明星的第一人,他打造的农民工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由他代言镇痛类口服制剂,可以给消费者以“诚信、真实”的印象。值得注意的是,广告诉求点不要突出疗效,否则有名人证明疗效之嫌,突出王宝强的“农民工”形象在生病的时候只会想起或只喜欢使用“某某”牌产品,点到为止就行了。

     “补钙”顺杆爬

    【入围者】 2008春晚杂技《激情爬杆》

    【代言品种】 补钙类产品

    【提名人】

    王秋冬(河南省平顶山市某医院药理室主任)

    【提名理由】

    杂技演员从一个杆子飞跃到另一个杆子的精彩镜头,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不仅反应了杂技演员的身体灵活性,更显示身体迸发出的活力。

    而补钙类产品也是近年的消费热点,缺钙不仅影响发育,更因缺乏柔韧性容易骨折。结合这个镜头,不妨配上这样一句广告词:“要想爬杆不累坏,请服×××!”合情合理!

    【入围者】 2008春晚小品《梦幻家园》中的蔡明

    【代言品种】 维生素补充剂

    【提名人】

    饶远立(广州中医药大学经管学院讲师)

    饶可(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

    【提名理由】

    蔡明在《梦幻家园》中的经典台词“为什么呀?”可以借用于解答消费者疑问,强化产品功能认知,生动、幽默。蔡明的形象也和家庭主妇相符合,能满足消费者希望家人健康如意的感性诉求。《梦幻家园》中的那段舞蹈凸显使用保健品以后的效果,可令消费者对产品形成非常强烈的印象。

    补充维生素:为什么呀?

    【入围者】 《家有儿女》中的宋丹丹

    【代言品种】 益智保健类产品

    【提名人】

    方凌(广州市爱问医药信息有限公司培训总监)

    【提名理由】

    一部成功的影视作品往往能起到让观众信以为真的效果,宋丹丹主演的《家有儿女》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喜爱,戏里戏外不少观众还向宋丹丹“取经”管教孩子的方法,可见她成功演绎了贴心妈妈的角色。尤其是片中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三个儿女形象深入人心成为片中的亮点,让人产生一种“潜意识”:这位成功妈妈能够培养出如此聪明可爱的孩子。由宋丹丹代言益智保健类产品很有说服力。

    广告是否成功的检测标准在于播出后能否让观众产生快速记忆或过目不忘的效果,由于《家有儿女》已播出达数百集之多,宋丹丹的代言相当于为产品做了长达数百集的隐性广告,而她所代言的产品自然也能够在第一时间吸引观众眼球,这种累积的广告效应是可遇不可求的。

     “妈妈”的百集效应

    让外星狗也望尘莫及

    【入围者】 《长江七号》中的外星超人狗七仔和小狄

    【代言品种】 创可贴、骨伤科类药品

    【提名人】

    饶远立(广州中医药大学经管学院讲师)

    饶可(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

    【提名理由】

    《长江七号》中的外星超人狗具有超强的修复能力,甚至能让人起死回生,可用于展示创可贴、骨伤科类药品的机体修复能力。

    外星超人狗的外型很特别,有人气,讨人喜爱,而且它本身还是会受伤的,它在电影中就曾受过伤,还有个贴着创可贴的特写,如果能把那里面的创可贴设置为“××创可贴”,将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试想一个有着超强修复能力的外星超人狗都使用“××创可贴”疗伤,那么我们普通人使用就更好了。

    此外,“长江七号”身上贴的创可贴还曾经因为被水浸泡而脱落,广告可以利用这一点来推广防水型创可贴。

    当然,也可以尝试让小狄和七仔一起代言骨伤科类药品,在电影中,小狄不小心受伤了,躺在床上活动不便,七仔使用某骨伤科类药品为小狄疗伤,结果小狄很快康复,又能和七仔一起疯玩了。

    补钙,好!

    【入围者】 2008春晚小品《火炬手》中的赵本山

    【代言品种】 补钙类产品

    【提名人】

    邱选中(福州日方医药科技公司营销总监)

    【提名理由】

    补钙类产品的目标人群为中年人,赵本山的年龄正好与之相符,其影响力也无人能及。其实,补钙类产品可以和奥运很好地结合起来,只有补钙强身才能让奥运火炬手的理想变成现实,因此可借用赵本山在《火炬手》中的对白进行加工:

    ……

     “大叔,您来说一说,入选奥运火炬手的感想。”

     “感谢TV,感谢我老伴……最感谢的还是××钙多年来对我的关怀,让我这个80岁的人都能成为百年奥运的火炬手……朋友们呀,这是奇迹呐!”

    画外音:××钙支持百年奥运。

    ……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赵本山的“忽悠”本领叫一声“好!”

    中国版《兄弟连》

    【入围者】 《集结号》中的谷子地

    【代言品种】 保肝利胆、眼科产品

    【提名人】 王凡(中国海洋大学MBA)

    【提名理由】

    看完《集结号》以后,谷子地的形象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那火把照耀下的一回眸,茫然没有焦点的双眼,转身踏上征途,一种对未来的不确定与迷茫;踉跄着爬下梯子,颤抖地说着“你可别诓我!”然后埋首在梯子上,无声的抽泣;疯子般地独自挖煤,要为兄弟正名。如果没有谷子地的执着,他的47名兄弟将永远在黑暗中等待一个永远不会到来的集结号。

    归结起来,谷子地的人物形象向我们传达了一种正气和执着。药企完全可以利用这样一个好作品与好形象,将其与公司、产品品牌相结合,提升价值,点亮诉求。

    比如,保肝利胆类产品。张涵予可以在影视摄影棚,面向观众,诚心地说:“有人问我,谷子地怎么就那么死心踏地地找兄弟。我说,兄弟就是手足,就是肝胆,只要有一个人,肝胆必相照。×××产品,是我的兄弟,也是您的兄弟。”产品功效与影片表达有机结合,最终传递给消费者的是一种信赖。爱谷子地,就会爱这样的产品。

    再如眼科产品。谷子地同样可以说:“我一直尊崇做一个好人,我也同样选择好的产品,兄弟们都走了,我还能看见他们,因为我有×××产品,它照亮了我的眼睛,你可以试试。”

作者: 2008-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