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传媒

炎黄健康传媒董事长赵松青谈公司发展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赵松青的人生是经过破茧成蝶之后的翩然潇洒,在她的带领之下,北京炎黄时代传媒集团不断创新,经过一次又一次蜕变,在中国广告界拓展着一方属于自己的领域。夏日的午后,《广告人》杂志的记者坐在赵松青女士的办公室里,窗外悠然宁静,碧木荫庭。北京炎黄时代传媒集团办公地点坐落在北海西侧的国家图书馆分馆院内,现代化......

点击显示 收起

  赵松青的人生是经过破茧成蝶之后的翩然潇洒,在她的带领之下,北京炎黄时代传媒集团不断创新,经过一次又一次蜕变,在中国广告界拓展着一方属于自己的领域。

  夏日的午后,《广告人》杂志的记者坐在赵松青女士的办公室里,窗外悠然宁静,碧木荫庭。北京炎黄时代传媒集团办公地点坐落在北海西侧的国家图书馆分馆院内,现代化的办公设施、匆匆掠过的脚步、臻于完美的艺术在这里悄然融为一体,雕刻出炎黄特有的企业文化。

  2005年中国医院协会授权北京炎黄时代传媒集团独家组建了液晶显示屏媒体网络——全国医院健康教育宣传网络,同时注资成立炎黄健康时代传媒广告公司。我们依稀还记得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情景,两年过去了,炎黄健康传媒已经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最具权威的医院液晶屏媒体网络。以全面代理户外广告为主的北京炎黄时代广告有限公司的发展思路亦清晰可见,占领全国十大优质城市户外媒体精品资源是炎黄的目标。2006年9月,炎黄健康传媒成功完成首轮融资,获得世界著名风险投资商——软银赛富投资基金(SAIF)的注资,第二轮融资也在进行之中。

  今天吸引我们来这里的,不仅有书籍的馨香,更有赵松青的独特魅力和北京炎黄时代传媒集团成长的故事。

  转型,顺水推舟

  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个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和它的创新发展系成一脉,存活就要创新,就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赵松青深刻的理解这一 “方针”,并带领炎黄人贯彻执行。

  赵松青是个讲求未雨绸缪的人,她自己讲,炎黄从成立的那一刻起就始终没有停止企业创新。炎黄(北京炎黄时代广告有限公司)是经中国广告协会企业资质认证委员会评定的一级广告企业,在这样的荣誉之下,炎黄居安思危,预测到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有可能给户外广告行业带来一定的变化,户外广告成长性在地方政策的影响之下将受到较大影响。然而新的环境将为企业创造新的机遇,随着科技的发展,液晶显示屏广告作为一种新的户外新媒体形式走进中国人的视线,赵松青萌生了在医院范围内开展全国液晶显示屏媒体网络的念头。

  炎黄的转型可以说是凭借多年的市场经验,在外部大环境变化之下做了一个顺水推舟。赵松青的工作风格是“短、平、快”,策略一旦成熟,迅速实施,前提是脑子清楚,思路清晰。

  炎黄在医院范围内展开液晶显示屏媒体网络经营之前是经过科学调查的。AC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显示,就医人群在医院的平均停留时间为1.57小时。医院的就医环境相对安静和单调,播放丰富多彩的卫生保健节目,有助于分散患者对病痛的注意力,缓解精神压力。平均一位患者有两个陪护,患者都为老人和孩子,而陪护多为青壮年,陪护有大量的垃圾时间要打发,液晶屏播放的节目收视率相当有保证。

  医院液晶媒体是特殊领域,广告行业进入这一领域的门槛比较高,炎黄凭借多年的执著和积淀成立了炎黄健康传媒,并且将发展线路规划得很清楚。视频播放的目标受众人群处于“分分众”的精准营销,这种精准的营销可以保证广告的播放效果,另一方面也十分讲求节目的内容和质量。医院本身的公益性质决定了广告内容要让医生、患者、陪护、客户多方面都满意。

  至于炎黄健康传媒在技术层面的成功更是赵松青的得意话题,全国联播、定时开关、音敏控制、加密CF卡的应用……赵松青聊起来滔滔不绝,她为炎黄优秀的技术支持团队而自豪,并且提出炎黄健康传媒的下一目标是实现全国联网的“流媒体”同步播放。优势技术加上医院的特殊受众群体(他们对于医疗、保健、保险等相关知识的接受是主动的接受,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广告效果),具有如此清晰的思路,她表示炎黄健康传媒下一轮融资即将结束,公司正在考虑上市的问题。

  融资,风生水起

  讲到融资,炎黄健康传媒通过引入国际投资合作伙伴,确立了公司长期的发展战略,完善了公司的内部管理,在业内迅速确立起品牌的领先地位。

  说赵松青具有战略眼光,她笑了,她将这种策略的决断能力归结为多年广告行业从业的经验带来的自信,她很有趣,将公司决策的过程比喻为到商店购物。购物时站在商店就应该知道里面有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进到商店里面去,一排货物抓起来就应该是最好的,一个字——“准”。

  赵松青的眼光准,看清行业发展的大势,借助融资扩充实力,实现跨越式增长。风险投资商的眼光也很准,风险投资给炎黄健康传媒打了一个5+(优秀)的分数,而风险投资商最看重的是炎黄健康传媒的“经验和资源”。

  炎黄健康传媒拥有一个优秀的团队,赵松青开玩笑的说他们有点部队化管理,青春、活力、高效、阳光。主要特点是和谐、简洁、高效。这个团队凭借多年在广告商战中突围前进,拥有了宝贵的资源和丰富的经验。而赵松青本人的从业经验、对中国广告行业的熟知程度,更是可以深度开发的财富,值得去投资。

  炎黄健康传媒吸引风险投资商的还有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医院液晶屏媒体资源的高精准性和受众群接受的主动性是其它分众媒体难以企及的。并且医院媒体的进入门槛相对较高,对于炎黄健康传媒来说发展前景更好。炎黄健康传媒作为卫生部中国医院协会(原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独家授权的经营医院液晶屏联播网的传媒企业,获得了国务院,卫生部以及全国各大省、市卫生厅以及全国各地医院协会分会的大力支持,良好的政府资源平台给炎黄健康传媒增加了服务大众,利国利民的责任,同时也是炎黄作为优质正规企业的官方保障。

  其次,炎黄健康传媒致力于普及公众健康保健知识,为健康产业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高效畅通的信息通道,促进公共健康和企业发展,实现双赢。这种企业理念符合现代化企业的经营方略,友好的企业形象对于社会公众资源的建立十分有利。炎黄健康传媒网络覆盖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35个经济发达城市,目前拥有覆盖2500余家医院的10000块液晶显示屏。预计到2008年炎黄健康传媒将辐射全国60个城市6000家医院,安装80000台液晶屏。这么强大的覆盖网络提供的资源对风险投资也是具有深度诱惑力的。

  赵松青提到,对于传媒做成一种概念,分众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实例,而炎黄健康传媒也有意在健康传媒领域打造一种概念,向全国人民传递健康知识,转换主流媒体的性质,将中国的健康传媒也打造成为一种优秀的媒体经营模式。在国外,新媒体已经细分为成千上万种模式,而中国的新媒体也在蓬勃发展之中开始细分化,经过资金整合之后,炎黄健康传媒未来的发展有了多重保障。

  化蝶,在水一方

  赵松青不仅对炎黄健康传媒信心十足,她原本就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采访的过程中,谈到广告业未来的发展,她双手扶在沙发上,说:“我生来就是乐天派,性格始然,以前他们也说广告业不行了,我觉得没什么,还很好。”

  采访赵松青的人大多都会对她本人比较感兴趣,她是一个精神气儿十足的人,任何时候给人的感觉都是很“潇洒”,讲求高效的工作,精致的生活。

  赵松青又是个“不安分”的人,她喜欢多姿多彩的生活。十九年前为了换个生活环境,辞掉了稳定的工作,从四居室搬到二十平米的农民房,开始打拼,前途未卜但她感觉还不错,用她的话说就是“只要有我想要的生活方式,丢掉什么都无所谓,没有舍就没有得。”赵松青爱玩也很会玩,工作之余,当下最时尚的东西,最流行的东西她都会去尝试。被工作搅的团团转的朋友都很羡慕赵松青,她不会因为工作睡不好吃不好,赵松青自己则说:“其实我也累,只是我将时间都整合了,有时候陪家人和谈工作同时进行,家庭工作两不误。”她甚至都会带儿子的“小朋友们”一起去玩儿,让人不得不佩服。

  赵松青工作的秘诀是“短平快”,但也不是独断专行, 任何决策在定下来之前,都要上下沟通,她知道决策就一定会涉及到人力、物力、时间、金钱,一定要慎重,好多事情不允许时间沟通就要凭直觉和经验,对于炎黄来说,赵松青的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她本人也凭借多年的经验被中国广告协会企业资质认定委员会特聘为评委,是五个评委之中唯一一名女士。

  赵松青的人生是经过破茧成蝶之后的翩然潇洒,在她的带领之下,北京炎黄时代传媒集团经过一次又一次蜕变,企业蓬勃发展却从未停止过改革,在中国广告界拓展开了一方属于自己的领域。炎黄集团不断创新,新的logo,蓝与绿的色彩组合,体现了企业传达健康生活的宗旨;三个心形交叠,代表了炎黄从小到家庭大到社会的一种关爱,而抽象的蝴蝶外形,真实寓意了企业蜕变成蝶的精神,不断进步迎接更绚烂的未来——赵松青如此,炎黄亦如此。

作者: 佚名 2008-3-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