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传媒

把握机遇 促进监管事业和医药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上海医疗器械信息网
摘要:3月10日下午,中国医药报社举办“两会”代表委员访谈会,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30多位医药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访谈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明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李东海到会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悉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邵明立在访谈会上说,食品药......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10日下午,中国医药报社举办“两会”代表委员访谈会,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30多位医药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访谈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明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李东海到会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悉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邵明立在访谈会上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直接关系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与和谐社会建设大局,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深知肩上担子沉重,深感责任重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近年来,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科学监管理念,在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整治、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努力勤奋工作,离不开广大食品药品企业的积极参与和配合,离不开食品医药行业代表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迫切需要得到食品医药行业代表委员们更多的指导、支持、帮助和监督。
    
      邵明立指出,当前我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在不少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食品医药产业取得了很大发展,但产业基础相对薄弱、监管能力存在差距、配套政策不够完善等问题依然存在。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了“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的要求。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也提出了明确要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再接再厉,抓住机遇,为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访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积极为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结合行业实际,围绕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为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等主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中国医药报社社长翟启运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报社的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访谈会。(中国医药报)
    
    
作者: 2009-3-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