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传媒

2010年十大医药新闻揭晓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由中国医药报社主办、四川蜀中药业集团协办的“蜀中杯”2010年十大医药新闻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此次评出的十大新闻是:1。2010版《中国药典》注重解决制约药品质量与安全的问题,全面提升了药品质量标准。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掀起学习史俊琴热潮。...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国医药报社主办、四川蜀中药业集团协办的“蜀中杯”2010年十大医药新闻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此次评出的十大新闻是:

1. 2010版《中国药典》施行。2010版《中国药典》注重解决制约药品质量与安全的问题,全面提升了药品质量标准。

2. 卫生部发布《中国国家处方集》。该处方集是我国第一部国家级权威性处方集。

3. 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掀起学习史俊琴热潮。陕西省延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史俊琴的先进事迹经《中国医药报》报道后,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掀起了向史俊琴学习的热潮。

4. 上海世博会药品安全保障有力。上海世博会历时184天,未发生一起药品安全事件。

5. 携带NDM-1的耐药细菌被发现。滥用抗菌药是造成细菌耐药的重要原因。

6. 《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出台,医药行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以企业巨头为代表的重组扩张高潮迭起。

7.《药品集中采购监督管理办法》发布施行。作为该《办法》顺利施行保障举措之一的基本药物全品种电子监管备受关注。

8. 我国研发的蛋白抗肿瘤药物专利与技术以4亿元易主。该专利与技术转让给了跨国药企赛诺菲-安万特,交易金额在国内基础科研领域较为鲜见。

9.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更名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10.《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签署。海峡两岸将在药品的非临床检测、临床试验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陈冠如)

作者: 2011-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