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传媒

2011中国公共卫生新视角新闻奖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7月18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信息传播学组”举行了自今年2月2日成立以来的第三次聚会。在今年的学术成立大会上,评出了2010年的中国公共卫生十大新闻热点,会上宣布了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将设立中国公共卫生新闻新视角新闻奖。中国公共卫生新视角新闻奖是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设立的奖项,通过表彰新闻......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18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信息传播学组”举行了自今年2月2日成立以来的第三次聚会。在今年的学术成立大会上,评出了2010年的中国公共卫生十大新闻热点,会上宣布了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将设立中国公共卫生新闻新视角新闻奖。

  中国公共卫生新视角新闻奖是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设立的奖项,通过表彰新闻媒体记者在报道公共卫生事件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旨在推动和鼓励新闻媒体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积极报道和科学宣传。本次中国公共卫生新视角新闻奖为首次评选和颁奖,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参评稿件包括26家媒体,28位记者,33篇文稿,其中就不止一篇文稿报道的记者在奖项评选上只能按一篇参评。经资深公共卫生及临床专家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1名。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获奖名单:

  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王燕华

  北京晚报 关春芳 王金跃

  二等奖获奖名单:

  中国新闻社 曾利明

  新浪网新闻中心 刘清利

  科学时报 潘锋

  健康报 郑灵巧

  三等奖获奖名单

  中国医学论坛报 田晓青

  新华网 周婷玉

  劳动午报 黄葵

  中国医药报 靖九江

  北京广播电视报 赵红岩

  人民日报海外版 喻京英

  北京日报健康专刊 张健

  工人日报 姬薇

  生命时报 张彤

  新京报 贺潇

  中国劳动保障报 王伟

  健康咨询报 刘京徽

  信报 智慧

  中国青年报 董伟

  科技日报 李颖

  健康时报 杨锐

  光明日报 金振娅

  法制晚报 曾佑忠 范维

  京华时报 叶洲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健康生活周刊 李启平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中国疾控中心曾光教授,徐建国研究员,冯子健研究员,吴海霞副研究员等专家,就目前社会关注的德国肠出血性大肠埃希感染事件和蜱虫叮咬的问题进行交流。通过专家科学客观的解读,使大家从健康传播角度了解科学的防控知识和宣传要点。

作者: 2011-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