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传媒

即刻与360合作搜索查药品 输入名称可查真伪

来源:北京日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刘宇鑫)被业内称为搜索“国家队”的人民日报社旗下即刻搜索向着市场化的进程又迈出一步。近日,360官方宣布360搜索将与即刻搜索展开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全面接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查询数据,联合运营网络曝光台以及食品安全栏目,该合作项目已于昨日上线。“在360搜索中输入制药企业或药......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刘宇鑫)被业内称为搜索“国家队”的人民日报社旗下即刻搜索向着市场化的进程又迈出一步。近日,360官方宣布360搜索将与即刻搜索展开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全面接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查询数据,联合运营网络曝光台以及食品安全栏目,该合作项目已于昨日上线。

  “在360搜索中输入制药企业或药品名称,可查询药品的权威信息,明辨药品真伪。”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上推介了这一合作。即刻搜索从去年9月份开始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展开合作,目前“药品类网页搜索”收录了国家药监局2008年以来所有网络药店认证信息和18.8万余条药品信息,消费者在搜索框中键入制药企业或药品名称,便可查询到官方认证信息。而360和即刻搜索展开合作后,这些数据将会引入到360搜索的结果页面。

  记者昨日在360搜索页面中输入“六味地黄丸”等多种药品名称,在多条搜索样式结果中,即刻搜索的结果已被“置顶”,搜索出有关用药说明和药品名称的同时,还会显示出药品的国家批文,以及是否为药监局官方认证过等信息内容。值得注意的是,即刻搜索给出的每一条经过药监局系统认证的药品信息上,均只显示出具有该药品生产资质的某一家药企的名称。

  “即刻搜索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着良好的关系,360意在以此为契机,抢占国内医药电商用户和市场份额。”行业资深分析人士项立刚认为,360之所以在此时与即刻搜索合作,是因为两者都需要找到新的市场突破口,眼下360依靠客户端开辟的市场,和即刻搜索依靠政府资源所实现的份额,暂时还都不具备明显优势和服务差异。

作者: 2013-2-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