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西藏金珠:与马志平说拜拜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西藏金珠日前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金珠集团有关股权转让函:根据金珠集团与北京新联金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联金达)于12月5日签定的《股权转让合同》,金珠集团持有公司45082514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拟转让给新联金达,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3895万元。转让成功后,新联金达将持有西藏......

点击显示 收起

西藏金珠日前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金珠集团有关股权转让函:根据金珠集团与北京新联金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联金达)于12月5日签定的《股权转让合同》,金珠集团持有公司45082514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拟转让给新联金达,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3895万元。转让成功后,新联金达将持有西藏金珠45082514股国有法人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金珠集团不再持有西藏金珠任何股份。本次股权转让还需报请国家有关部门和中国证监会审核。 
     
     
     
    点评:2001年底,由马志平实际掌控的南京长恒实业有限公司和江苏中桥百合通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合计受让了西藏金珠34.97%的股权。2002年10月,西藏金珠从深圳全网通讯科技手中收购了金珠南方贸易公司80%的股权,金珠南方贸易公司从事的是手机零部件、整机进口及国内销售,获利能力极佳,而拜其所赐,西藏金珠财报显示2002年中期销售收入为3135.75万元,并一跃至年报的20773.88万元,从亏损694.08万元变成盈利452.47万元。 
     
    然而,在马志平掌控西藏金珠期间,西藏金珠累计为金珠南方贸易公司担保了8.2亿元贷款。其后,随着马氏资本体系的覆灭,马志平抽离西藏金珠也只是时间问题了。据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新联金达发布的收购报告书介绍,新联金达是一家专业从事产业投资整合并实施相应管理的公司,重点是在IT、医药、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进行投资或进行产业整合与管理。该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塑造一个在产业投资领域领先的企业,以期通过高效率的投资帮助民族企业实现品牌、市场、产品的推广和增值。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新联金达将加大对西藏金珠现有主业的投入和业务整合,使“藏药、生物农药、保健品”成为西藏金珠的三大支柱产业。同时,新联金达还将对西藏金珠的业务和资产等进行调整或处置,以期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此外,该公司还将根据西藏金珠业务发展的需要,适当调整其组织结构,董事会成员也将进行变更,具体提名人选将陆续确定。但愿西藏金珠在马志平抽身之后能够脱离苦海。不过,新的大股东似乎并不透明,西藏金珠能否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只有时间才能说明一切。 
     
     
     
    本栏目点评人为武汉新兰德余凯 
     
     
     
    (本版股评文章纯属作者个人观点,非本报立场。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医药经济报2005年 第142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