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Arrow宣布丙肝先导化合物进入临床前开发

来源:美通社
摘要:总部设在伦敦的抗病毒药物发现及开发公司ArrowTherapeutics宣布,它的丙型肝炎(即C型肝炎)先导化合物已进入完全的临床前开发阶段。源自Arrow的重点化学文献并在本公司内加以优化的这种化合物(A-831)在复制子试验中已显示出很强的活性,而且有着出色的治疗指数和很好的药物动力学特质,同时也显示了一种新的针对NS5a......

点击显示 收起

  总部设在伦敦的抗病毒药物发现及开发公司Arrow Therapeutics宣布,它的丙型肝炎(即C型肝炎)先导化合物已进入完全的临床前开发阶段。

  源自Arrow的重点化学文献并在本公司内加以优化的这种化合物 (A-831) 在复制子试验中已显示出很强的活性,而且有着出色的治疗指数和很好的药物动力学特质,同时也显示了一种新的针对NS5a蛋白的活性机制。计划在2006年下半年就这种化合物进行第一阶段试验,到那时,在Arrow的第二项丙型肝炎计划中发现的一种进一步的化合物(也是针对NS5a蛋白的)预期也将进入临床前开发阶段。

  已有大量文件表明了对新的丙型肝炎抑制剂的紧迫需要,目前世界各地估计有1.7亿人罹患这种疾病。目前的治疗办法 [聚乙烯二醇化干扰素(Pegylated Interferon) + ribavirin] 的副作用比较大、价格昂贵而且仅对大约50%的患者有效。像HIV/AIDS一样,为克服抗药性,很可能需要用多种药物联合治疗。2005年丙型肝炎市场的价值约为30亿美元。据预测,在未来5-7年内,这个市场将有大幅度成长,超过60亿美元。

  Arrow的行政总裁Ken Powell对这个计划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他说:“自本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努力实施我们的丙型肝炎计划。Arrow的化合物有一种新的机制,在复制子试验中显示了很强的活性透过Vertex 和其他公司的工作,现在已经充分证明了它是临床活性的预言者。我们把NS5a作为一个极佳目标,这些抑制剂应当成为联合疗法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首项计划进入充分的临床前开发,这是开发一种新疗法的过程中令人振奋的一步。”

  Arrow Therapeutics简介

  Arrow Therapeutics创建于1998年,专门以新的抗感染药物的发现与开发为重点。总部设在伦敦市中心的这间公司拥有员工约60人。它正在开发的产品包括新的抗病毒前导化合物及临床化合物。Arrow的主要计划是研究一种处于第二阶段临床研究的治疗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的化合物。Arrow的丙型肝炎计划发现的前导化合物将在2006年进入临床开发。治疗丙型肝炎的其他化合物正处在前导优化阶段。

  视治疗领域的不同,上述化合物将在临床前阶段和Iib阶段分期发放许可证。

  该公司的150万英镑种籽资金是由伦敦的Unibio提供的,该公司还在2000年7月完成的首轮重要筹资中投了资,同时投资的还有GIMV Belgium (lead)、Alta Partners USA、3i Group London、TVM Munich和NVM Edinburgh,共筹得1,110万英镑。这些公司在2002年1月又提供了700万英镑。最新一轮筹资是在2004年初完成的,从美国、日本和欧洲筹得超过2,300万英镑。Atlas Venture现在是主要投资公司。

作者: 200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