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以岭药业再次取得欧盟GMP证书

来源:转载
摘要:今年一季度,共有22家中国药企取得高门槛的欧盟gmp证书,我市的以岭药业名列其中。EU(即欧盟)认证检查,为各国产品在欧洲市场进行贸易提供了统一的技术规范。任何国家的产品要进入欧盟、欧洲自由贸易区,必须进行EU认证检测,在产品上加有EU标志。因此EU认证检测是产品进入欧盟及欧洲贸易自由区国家市场的通行证。...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一季度,共有22家中国药企取得高门槛的欧盟gmp证书,我市的以岭药业名列其中。

    EU(即欧盟)认证检查,为各国产品在欧洲市场进行贸易提供了统一的技术规范。任何国家的产品要进入欧盟、欧洲自由贸易区,必须进行EU认证检测,在产品上加有EU标志。因此EU认证检测是产品进入欧盟及欧洲贸易自由区国家市场的通行证。

    对于药品生产,因为EU-GMP检查涵盖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等各个方面,要求更为严格、具体,认证难度非常大。来自欧盟药事数据库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药企仅以岭药业等22家企业通过了EU检查,取得了EU-GMP证书(选择gmp证书签发日期为2015年的数据)。

    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制药已经成为以岭药业的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之一,为加快国际制剂业务板块的发展步伐,以岭药业结合企业长远发展规划,于2014年7月投资设立了以岭万洲国际制药有限公司。此前,该公司原有的国际制药车间已经通过欧盟及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认证,并于2013年通过FDA现场检查,成为我国唯一同时通过欧、美GMP认证的中药企业。(慧聪制药工业网)

作者: 2015-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