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楚天科技:制药装备领先企业 产业链延伸进行时

来源:转载
摘要:国内水针类制药装备领先企业。公司专注于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和生产,致力为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制药装备解决方案,现已成为国内水剂类制药装备龙头企业,参与多项行业标准制定,客户覆盖国内制药工业百强中的多家企业和印度、俄罗斯等国际企业,收入位居制药装备行业前五位。目前制药装备行业约400亿左右的市......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内水针类制药装备领先企业。公司专注于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和生产,致力为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制药装备解决方案,现已成为国内水剂类制药装备龙头企业,参与多项行业标准制定,客户覆盖国内制药工业百强中的多家企业和印度、俄罗斯等国际企业,收入位居制药装备行业前五位;

    业绩增长点:全自动灯检机、冻干系统等:全自动灯检机是一种对玻璃瓶中药品内部异物及封口外观质量进行检测判断和自动分选的智能机器,是各类联动线上的辅助设备,近两年开始重点推广;冻干系统从2013年开始推广,2014年确认收入3.5亿,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多维布局,产业链延伸保持行业优势地位,有可能成为行业整合者。目前制药装备行业约400亿左右的市场规模,公司市占率仅2.5%,依托现有水针类生产线的较高的工艺水平和品质,公司正在朝着更加智能化、自动化、无菌一体化的方向延伸发展,前端向水处理和提取(已收购新华通)、配液装置延伸,后端往智能全自动灯检机、后包装线、胶塞铝盖清洗及无菌对接装置、冻干机和自动进出料系统扩充研发,并已经取得部分相关订单。行业内外向固体制剂、食品饮料、化妆品等行业的中高端市场布局研发,自主研发与外延并购并行,保持行业优势地位;n新业务布局:机器人(医药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及全球远程监控服务(工业4.0智能化)。医药机器人主要用于提高制药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水平,一个通过采购外部机器人系统做集成,投入生产线,另一个是应用在关键岗位和工序的机器人取代人工;医疗机器人主要用于残疾人和老年人生活自理,起到辅助性的作用,与医药机器人有一定的技术相关性,且具备较大的市场空间。全球远程监控主要是售后服务的信息化、以及积累大数据,作为增值服务为药企服务。

    投资建议

    后GMP时代正在推动制药装备行业整合的浪潮,公司是国内制药装备行业的领先企业,产业链业务的延伸正在进行中,同时积极布局机器人、工业4.0智能化新业务,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估值

    假设新华通三季度开始并表,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为0.891元、1.161元和1.349元,同比增长33%、30%和16%。(慧聪制药工业网)

作者: 2015-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