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来了“推手” 四川制药产业看齐世界前沿

来源:转载
摘要:11月2日,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简称GD-CC)中国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成都。GDCC总部设在加拿大,是世界领先的生物医药转化及商业化中心。而这是它的首个海外分中心。“简单说,就是在全球找到顶尖生物医药技术研发项目,帮助它做出产品、实现产业化。...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2日,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简称GD-CC)中国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成都。GDCC总部设在加拿大,是世界领先的生物医药转化及商业化中心。而这是它的首个海外分中心。

    在成都建基地向大中华区销产品

    GDCC究竟在干什么?“简单说,就是在全球找到顶尖生物医药技术研发项目,帮助它做出产品、实现产业化。”其首席营运官蒋琛光介绍,是将“顶尖技术”变“顶尖药品”。

    GDCC有三大办法:搜寻“潜力股”,它拥有遍布全球的生物医药项目识别体系,还可借力战略合作伙伴——辉瑞、罗氏、诺华等全球知名药企;甄别好项目,有9位世界级科学家和商业领袖组成科学及商业委员会、逾20位专家组成咨询委员会;扶持项目落地,进行股权投资并控股,从技术到设备全方位支持直到产业化。

    据蒋琛光介绍,初期投资约3亿元的中国中心和本部功能类似,项目从全球范围遴选,在四川落地,最终产品也仅限于在大中华区销售。

    GDCC总裁兼CEO卡瑞玛·沙巴介绍,未来不排除中国中心会在其他省市设机构,但主体还在四川。

    为何落户成都?卡瑞玛·沙巴说,这和四川政府“懂行”密切相关。“通过沟通我们能感觉到,四川相关部门懂技术也懂产业发展,对于如何支持GDCC这样的机构,发挥它的作用,都有很好想法。”蒋琛光则谈到四川优良的医疗资源:有大量人才和科研成果,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医院这样实力强劲的医疗机构。他表示近日将与上述几家医院洽谈,开展研发、药物临床等合作。

    联建产业基金变最新药为“本土造”

    目前全球医药研发顶尖力量在欧美,重大疾病方面的最新药问世后,需经较长的进口药审批流程才能进入国内,且价格较高。“多数国外新药根本就不会进入中国,在国内买不到。”一位业内人士透露。

    中国中心孵化项目的产品将是“本土造”药物。中国中心将同步推进引自欧美的7个项目,力争3年内完成两个以上项目的产业化。蒋琛光透露,7个项目包括针对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17种“超级病菌”(对普通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病菌)的新型抗生素,以及能够治疗肿瘤的药物。“一旦成功产业化,产品在大中华区都可以购买到。”

    GDCC入川,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提供了跨越式发展机遇。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借助中国中心引入项目,我省将打造出汇集相关人才和创新生物医药公司的产业集群;根据相关协议,GDCC将在川建生物医药产业咨询平台,依托其顶尖团队定期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问诊把脉;省内优质项目也有机会被纳入GDCC全球孵化和商业化体系。

    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还联动广发证券牵头成立中国(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基金,配套中国中心平台项目的商业化及GDCC选定项目公司的投资并购。(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 2016-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