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复星医药布局呼吸医学业务

来源:转载
摘要:2017年1月26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复星医药的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和复星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复星产控拟共同出资在瑞典新设立SPV合资公司,并通过SPV以股份转让及认购增发股份的方式出资不超过9,000万美元投资收购Goldcup80%股权。Goldcup于2017年成立于瑞典,是为本次交易投资标的重组而新设的公司,在本次交易交割......

点击显示 收起

    2017年1月26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复星医药的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和复星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复星产控拟共同出资在瑞典新设立SPV合资公司,并通过SPV以股份转让及认购增发股份的方式出资不超过9,000万美元投资收购Goldcup 80%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Goldcup现有股东PBM RESP Holdings, LLC(以下简称PBM)仍将持有其剩余20%股权。

    Goldcup于2017年成立于瑞典,是为本次交易投资标的重组而新设的公司,在本次交易交割前,PBM将Breas器械业务相关公司全部转入Goldcup。Breas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治疗睡眠呼吸类疾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专业医疗设备公司,拥有欧洲高质量和高性能的呼吸机品牌,并已在欧洲及美国建立成熟的销售网络。

    呼吸机主要用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具有气流阻塞特征的慢性支气管炎和(或)肺气肿,可进一步发展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见慢性疾病,空气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其发病率,威胁人的健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症状表现为呼吸时偶发或者多发的呼吸暂停。

    随着中国社会对呼吸健康和疾病治疗日趋关注,复星医药不断开拓呼吸领域和丰富产品线,通过业务平台和专业渠道为呼吸类疾病的患者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2016年,复星医药先后通过领投硅谷哮喘监测技术公司Spirometrix,以加快其首款产品Fenom PRO™便携式哮喘检测仪的商业化,以及联手Intuitive Surgical在上海成立合资企业,创新研发和销售用于肺癌早期诊断和治疗的工具。本次交易完成后,在呼吸医学业务领域,复星医药将形成从肺癌、哮喘的早期诊断,到治疗呼吸类常见疾病的器械产品的战略平台,逐步打造复星医药的呼吸医学产业闭环。

    复星医药管理层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复星医药医疗器械的研发实力、丰富医疗器械产品线,并助力复星医药覆盖全球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器械运营平台的搭建。(中国证券网)

作者: 201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