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大公司获利不叫好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金融分析公司SGCowen认为,大型制药企业的股价还有提升的空间,因为联邦医疗保险处方药利润计划给他们带来的利润可能不会像原先认为的那么低。继泰华公司宣布将以74亿美元收购Ivax公司后,Ivax的股价在上周一上扬10%。尽管泰华公司很早就有收购计划,并且备选机构众多,但在泰华看来,Ivax始终......

点击显示 收起

本周,一系列合并案带动了股市的上升,投资人纷纷把希望寄托在今后可能合并的对象的分析上。金融分析公司SG Cowen认为,大型制药企业的股价还有提升的空间,因为联邦医疗保险处方药利润计划给他们带来的利润可能不会像原先认为的那么低。 
     
    生物股在持续3周领跑股市后小幅下滑,但不排除他们仅仅是在过热的股市上略作收敛,巩固阵地。美国证交所制药指数上升1.1%,纳斯达克生物制药指数下降0.56%。 
     
    继泰华公司宣布将以74亿美元收购Ivax公司后,Ivax的股价在上周一上扬10%。尽管泰华公司很早就有收购计划,并且备选机构众多,但在泰华看来,Ivax始终“最具有吸引力,且战略意义也最为明显”。本周,泰华股价上升1%。 
     
    阿斯利康公司第二季度利润超过业界预期,股价上升10%。它公布的每股利润是75美分,而分析界的普遍预期是59美分。普天寿资产集团(Prudential Equity Group)对阿斯利康公司的评级依然是“中等”,预期股价为49美元。普天寿表示,“阿斯利康公司在2005年,甚至2006年都将保持合理的收益曲线,但在2007年及以后,利润将会有显著的降低,原因主要是仿制药上市冲击、生产部门老化和新药物缺乏等。”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是47美分,公司收入为48.9亿美元。上周五,摩根斯坦利公司对它的评级保持为“低效”,预期股价为26美元。摩根斯坦利表示,“尽管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第二季度数字出众,但我们对它的看法还是没有改变。我们对该公司的每股收益预期是36美分,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布的47美分差距11美分,但这11美分的差距几乎全部是因为一项出乎意料的低税率造成的。没有这一关键性的低税率,百时美施贵宝的第二季度收益将比预期低1美分。虽然每股收益意外地理想,但公司管理层还是重申了1.35~1.45美元的年度收益预期,考虑到对其有利的低税率,这个数字意味着公司全年的经营状态并不理想,甚至比?A4想的更差。” 
     
    专业制药企业千禧制药(Millennium Pharmaceuticals)第二季度报告和业界预期基本吻合,每股亏损11美分。标准普尔资产研究机构仍然对它评级为“持有”,预期股价为12美元。“我们认为,千禧制药将心血管药物依替巴肽(Integrilin)的美国销售权转让给先灵葆雅是战略性的长期利好行为。”7月22日,先灵葆雅公司同意出资3550万美元购买依替巴肽的美国独家市场推广权,并在今后支付特许使用金。 
     
    生物制药方面,干细胞研究企业收益最大。参议院多数派领袖Bill First刚刚发表了讲话,表明他将支持增加用于人类胚胎干细胞的研究经费的提案。此话一出,上周五StemCells公司股价上升20%,Geron公司上升14%。 
     
     
     
环球版     
     
     
     
    医药经济报2005年 第88期  
     
     
     
   
 
作者: 本报特约撰稿人 赵铮 2005-8-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