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每年约3000名尼泊尔护校毕业生赴海外找工作

来源:医药网
摘要:据尼泊尔护士协会9日称,尼泊尔每年有3000名护校毕业生赴海外找工作。据尼泊尔护士协会主席介绍,尼泊尔国内共有83家护士学校,每年有大约3200名毕业生从这些学校毕业。但由于尼泊尔国内医疗条件落后,医院数量少且规模小,这些毕业生中约有3000名赴海外找工作。过去由于在尼泊尔学习护理专业的学生很少,护校毕业生能......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尼泊尔护士协会9日称,尼泊尔每年有3000名护校毕业生赴海外找工作。

 

    据尼泊尔护士协会主席介绍,尼泊尔国内共有83家护士学校,每年有大约3200名毕业生从这些学校毕业。但由于尼泊尔国内医疗条件落后,医院数量少且规模小,这些毕业生中约有3000名赴海外找工作。

 

    过去由于在尼泊尔学习护理专业的学生很少,护校毕业生能较容易地在医院找到实习机会。但随着护校毕业生人数的增多,目前护校毕业生很难在国内找到实习机会。在这种背景下,护校教育质量也显著下降。例如,过去学习妇产科护理专业的学生每人都能有25次左右的参与分娩手术实习机会,但是现在这些学生能参加15次左右的临床实践已属不易。

 

    尼泊尔护士协会主席表示,护校毕业生们不愿意离开首都加德满都到偏远地区工作也是护校毕业生在国内就业率低的另一原因。但由于亚洲地区以及海湾国家对于护士的需求,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尼泊尔学生选择学习护理专业,以便能到海外工作。

 

(新华社)

作者: 2006-3-11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