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收购T-Cell Factory开路,Kite挺进欧洲市场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而在这一浪潮中涌现出了包括Kite公司、Juno公司等一系列生物医药新贵。凭借着CAR-T疗法,Kite公司在肿瘤治疗领域已经隐然可以和诺华公司等老牌生物医药巨头分庭抗礼。最近,Kite医药公司又出新招,公司表示将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荷兰的小型生物医药公司T-CellFactory,作为其打入欧洲市场的第一颗钉子。尽管这笔收......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肿瘤治疗市场上兴起了一股免疫治疗风。而在这一浪潮中涌现出了包括Kite公司、Juno公司等一系列生物医药新贵。凭借着CAR-T疗法,Kite公司在肿瘤治疗领域已经隐然可以和诺华公司等老牌生物医药巨头分庭抗礼。

最近,Kite医药公司又出新招,公司表示将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荷兰的小型生物医药公司T-Cell Factory,作为其打入欧洲市场的第一颗钉子。尽管这笔收购案金额并不大,但仍引起了不少分析人士的兴趣。T-Cell Factory公司主要致力于开发T细胞受体技术,这种技术能够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更高效识别肿瘤细胞表面的抗原并杀灭癌细胞。这一技术无疑能够与Kite公司的现有免疫疗法进行互补。Kite公司官员也表示这一收购案将对公司现有的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合作进行有益补充。

不过,如果认为Kite公司花费上千万美元只是希望获得这个技术,你可能就"too young, too simple"了。根据收购协议,T-Cell Factory将更名为Kite Pharma EU,并将获得T-Cell Factory目前业已与荷兰肿瘤研究中心和其他欧洲研究机构签订的一系列授权协议。以此为契机,Kite公司将能够扩大其在美国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公司的研发总裁David Chang也并不避讳这一点,并指出未来一年内公司将凭借这一优势进行一系列大动作。

无疑,2015年将成为Kite公司大展身手的一年。公司将在今年开展关于CAR-T疗法KTE-C19治疗白血病的三项先行实验。Kite公司希望在2017年这种疗法能够获得FDA批准上市。目前公司还有一系列不同肿瘤类型的早期临床研究。

可以说,此次Kite公司的收购行动将点燃欧洲肿瘤免疫疗法市场的战火。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 2015-3-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