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收购春瑞医化股权三圣特材做大医药产业

来源:转载
摘要:停牌三个月的三圣特材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48亿元收购重庆市春瑞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瑞医化”)88%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公司在本周内第二次宣布收购医药类资产,公司做大医药产业的决心可见一斑。收购春瑞医化剩余股权公告显示,三圣特材拟以30。...

点击显示 收起

    停牌三个月的三圣特材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48亿元收购重庆市春瑞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瑞医化”)88%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4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公司在本周内第二次宣布收购医药类资产,公司做大医药产业的决心可见一斑。

    收购春瑞医化剩余股权

    公告显示,三圣特材拟以30.78元的价格向郝廷艳等182名自然人股东发行1640万股,并支付现金2.43亿元,合计作价7.48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春瑞医化88%股权。同时,公司拟以35.68元的价格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7.48亿元配套资金,所得资金净额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2000吨/年环丙胺扩建项目,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5年7月30日,三圣特材曾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三圣投资与公司控股股东潘先文、董事杨兴志以及郝廷艳等180名自然人拟共同对春瑞医化增资6000万股,其中公司将获得12%的股份。

    而在今年3月21日的公告中,三圣特材也曾表示,“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某医药中间体生产企业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事实表明,上述“某医药中间体生产企业”正是春瑞医化。完成本次股权收购后,三圣特材将直接和间接持有春瑞医化100%股权。

    资料显示,春瑞医化主营业务为化学医药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质量指标达到国际标准,其中盐酸普鲁卡因获得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在过去两年中,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2265万元、5325万元,今年1~3月实现净利润2107万元。

    根据预案,交易对方承诺,春瑞医化2016年、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6100万元和6800万元。

    曾收购百康药业100%股权

    事实上,就在本月18日,三圣特材曾公告称,公司与辽源市百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康药业”)主要股东签署了《关于辽源市百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之股权转让意向性协议》,拟以不超过2.6亿元现金方式收购百康药业100%股权。

    资料显示,百康药业主要从事化学合成原料药及相应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是经GMP认证并获得生产批件的化学药品。

    连续在医药领域“出手”,显示三圣特材做大医药业务的决心。三圣特材表示,通过收购春瑞医化与百康药业,公司将全方位涉足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医药行业,形成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为一体的制药产业链,奠定上市公司多元化发展的基础。同时,公司运用资本市场平台整合资源,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有助于上市公司分散经营风险,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更好地维护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