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葛兰素史克携手谷歌共同研发生物电子药品

来源:转载
摘要:英国最大制药商葛兰素史克(GSK)旗下的VerilyLifeSciences将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建立一家名为“加尔瓦尼生物电子学公司”(GalvaniBioelectronics)的合资公司,双方将就生物电子医学进行研究和开发。据悉,该公司成立之后,葛兰素史克持有合资公司55%股份,Alphabet旗下Verily生命科学公司将持有剩余45%股份。谷歌......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最大制药商葛兰素史克(GSK)旗下的VerilyLifeSciences将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建立一家名为“加尔瓦尼生物电子学公司”(GalvaniBioelectronics)的合资公司,双方将就生物电子医学进行研究和开发。

    据悉,该公司成立之后,葛兰素史克持有合资公司55%股份,Alphabet旗下Verily生命科学公司将持有剩余45%股份。未来7年,双方将投资至多5.4亿英镑,具体取决于目标的完成情况。

    谷歌公司近年来一直在不断地发展医药行业,早在2015年的时候,Alphabet旗下谷歌生命科学部门就已经与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Sanofi)达成一项合作,致力于改善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护理。而在此之前(2014年),谷歌的X项目智能隐形眼镜也已经正式与医疗保健巨头公司Novartis合作。

    而现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VerilyLifeSciences又与葛兰素史克合作,共同研发生物电子药品,由此可见谷歌在医药行业的勃勃雄心。

    随着畅销哮喘药物Advair在美国遇到了非专利药物的威胁,葛兰素史克正寻找新的营收增长来源。生物电子医学是一个新兴领域,旨在通过微型可植入的设备来治疗慢性病,该设备可以修改通过人体神经的电信号。葛兰素史克的研究人员相信,关节炎、糖尿病、哮喘等疾病都可以使用这种设备治疗。

    事实上,自2012年开始,葛兰素史克公司就一直致力于研究能够改变由神经携带的电子信号的微型设备,它可以在某些疾病中被改变。关节炎,糖尿病和哮喘等疾病是该英国公司新技术中最为感兴趣的特定目标。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VerilyLifeSciences希望利用这种技术为医疗保健领域开发软件和硬件,该公司是Alphabet旗下最为重要的新公司之一,属于该科技巨头的“其它赌注”业务。除Verily外,Alphabet“其它赌注”业务还包括智能家居制造商Nest、高速互联网提供商Fiber。2016年第二季度,“其它赌注”业务为Alphabet贡献了1.85亿美元营收。AlphabetCFO鲁斯·波拉特(RuthPorat)称,“其它赌注”业务的主要营收来自Nest、Fiber以及Verily。

    “加尔瓦尼生物电子学公司”(GalvaniBioelectronics)合营公司的总部将设立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中央研发部门,位于英国伦敦北部的斯蒂夫尼奇,而第二个研究中心将设立在Verily办公楼内,位于美国旧金山以南。

    据悉,合资公司成立之后,将会有30名科学家,工程师和医生组成第一支团队,并且由葛兰素史克生物电子学研究主管KrisFamm领导。(科技世界网)

作者: 2016-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