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制药格局再变 2022年罗氏登顶,诺华、辉瑞分居二三位

来源:转载
摘要:日前,EvaluatePharma发布了最新报告《2016全球制药展望》,对从当前到2022年全球制药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3%的年增长率扩容,到2022年达到突破10000亿美元的里程碑。与此同时,诺华(Novartis)与罗氏(Roche)将在全球制药NO。根据预测,2022年罗氏的处方药销售额将达到526亿美元(2015年为387亿美元),......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EvaluatePharma发布了最新报告《2016全球制药展望》,对从当前到2022年全球制药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报告分析,在此期间,全球处方药市场将以6.3%的年增长率扩容,到2022年达到突破10000亿美元的里程碑。

    与此同时,诺华(Novartis)与罗氏(Roche)将在全球制药NO.1的争夺中并驾齐驱,而后者将以微弱优势笑到最后。

    根据预测,2022年罗氏的处方药销售额将达到526亿美元(2015年为387亿美元),年增长率为4%;诺华仅以1亿美元的差距居后,2022年处方药销售额为525亿美元(2015年为425亿美元);紧随其后的依次是辉瑞(Pfizer)、赛诺菲(Sanofi)、强生(Johnson & Johnson)、默沙东(Merck)与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等。

    报告也指出,与诺华相比,罗氏面临的生物类似药威胁更加严峻,其畅销药物美罗华(Rituxan)、阿瓦斯汀(Avastin)预计将从2020年起遭到生物类似药挑战。

    驱动药物处方药市场持续扩容的动力来自于一些“后起之秀”,罗氏的肿瘤免疫治疗药物Tecentriq就是其中一员,到2022年,该药将跻身全球最畅销药物之列。此外,报告认为,吉利德(Gilead)、百健(Biogen)与GSK新上市的一些药物也潜力十足。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新基医药(Celgene)与希尔制药(Shire)有望保持两位数的年增长率,分别达到16%与19%。

    2015年,辉瑞以431亿美元的销售额笑傲群雄,报告预测其2022年的销售额将达到491亿美元。在去年的报告中,诺华被视为2020年的全球制药霸主。

    EvaluatePharma将罗氏的研发线列为制药行业最有价值的研发资产,尽管该公司的战略也伴随了一些风险。其在多发性硬化症、阿尔茨海默病、血友病以及黄斑变性治疗领域的候选药物令其总体研发线价值高达432亿美元,遥遥领先于诺华的241亿美元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232亿美元。

    在研发线价值排序上,紧随其后的依次是礼来(Eli Lilly)、艾伯维(AbbVie)、辉瑞、赛诺菲、新基医药、百健与强生。

    未来几年,制药行业将继续稳健增长,但报告同时指出,仍存有一些不稳定因素,例如定价压力、生物类似药挑战以及临床试验失败等。随着医疗系统挣扎于日渐上涨的费用支出,医药花费管控压力也会成为药物市场增长的挡路石。(医药经济报)

作者: 2016-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