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辉瑞出售Hospira输液部及纽约总部

来源:转载
摘要:辉瑞公司以10亿美元廉价出售了其输液治疗业务部,该业务部是今年早些时候以150亿美元并购Hospira公司获得的。该业务部主要负责生产泵、输液及其他设备,现已被专注于输液治疗的ICUMEDICAL公司收购。此次收购中,辉瑞将获得600万美元的现金以及400万美元的ICUMEDICAL公司的股票,这也就意味着一旦交易获得通过,辉......

点击显示 收起

    辉瑞公司以10亿美元廉价出售了其输液治疗业务部,该业务部是今年早些时候以150亿美元并购Hospira公司获得的。

    该业务部主要负责生产泵、输液及其他设备,现已被专注于输液治疗的ICU MEDICAL公司收购。此次收购中,辉瑞将获得600万美元的现金以及400万美元的ICU MEDICAL公司的股票,这也就意味着一旦交易获得通过,辉瑞将占有ICU MEDICAL公司16.6%的股份。

    辉瑞公司于7月就曾表示出将该业务部出售的意图,保持公司业务核心重点在制药上。撤资发生于该医药公司的贪婪扩张进程中,辉瑞近日以140亿美金完成了对专注于癌症领域的Medivation公司的收购,并将为后续追加的交易补足现金储备。

    上周,辉瑞结束了外界多年对于其将会把仿制和专利药品拆分成两家独立的公司的猜测。辉瑞表示,此举产生的干扰将远大于现金流或市场竞争中带来的益处。

    这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ICU医疗的这笔收购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出售纽约总部 一个时代的终结

    此外,辉瑞公司在《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中证实,该公司计划将于2017年底前出售其纽约总部,公司将整体搬至曼哈顿的另一办公楼。该公司的总部自1961年以来位于纽约第二大道中城42街。

    一位公司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对总部办公室进行大笔的投资,使其达到现代标准。

    她表示,“资本配置方面,并不是我们专注的领域。”辉瑞公司更希望租赁而不是购买一个新的办公地点。(新浪医药新闻)

作者: 2016-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