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分析与评论

白俄罗斯卫生部控制药品进口,以扶持国产药品

来源:转载
摘要:白俄罗斯卫生部控制药品进口,以扶持国产药品。2015年1-6月,白俄罗斯国产药品在白国内市场份额从29%增长至48。白卫生部制药业司副司长维克多舍因表示,白将根据白国家规划中相关规定,在2015年年底前,将进口药品与国产药品的市场份额比例调整至50%:50%。白俄罗斯将以质高价廉的国产药品满足老百姓需求,白国企或......

点击显示 收起

    白俄罗斯卫生部控制药品进口,以扶持国产药品。2015年1-6月,白俄罗斯国产药品在白国内市场份额从29%增长至48.5%,增长近20个百分点。白卫生部制药业司副司长维克多舍因表示,白将根据白国家规划中相关规定,在2015年年底前,将进口药品与国产药品的市场份额比例调整至50%:50%。白俄罗斯将以质高价廉的国产药品满足老百姓需求,白国企或私企的产品均可。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6月,白用于零售的药品进口量同比减少8.9%,为3483吨;进口金额同比减少22.9%,为2.15亿美元。

    白自俄药品进口金额降低的趋势愈发明显。2015年1-6月,白自俄用于零售的药品进口量同比增长25%以上,达964吨,进口金额却同比下降14%,为1310万美元。除俄罗斯外,白自其他五大主要药品来源国的药品进口金额也均有所降低。白俄罗斯前六大药品进口来源国分别为德国、印度、法国、比利时、波兰和俄罗斯。(驻白俄罗斯经商参处)

作者: 2015-9-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