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分析与评论

前三季度海口医药制造业产值超过百亿元

来源:转载
摘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今年前三季度海口工业平稳运行,其中医药制造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继续领跑海口工业,41家重点医药制造企业实现产值超百亿元,成为海口前三季度唯一产值过百亿元的行业。今年1至9月,海南齐鲁制药实现产值8。以齐鲁制药为代表,今年前三季度,海口41家重点医药制造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

点击显示 收起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今年前三季度海口工业平稳运行,其中医药制造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继续领跑海口工业,41家重点医药制造企业实现产值超百亿元,成为海口前三季度唯一产值过百亿元的行业。

    日前,在海南齐鲁制药的生产车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脂质体纳米粒生产线已经建成并且即将投产,这条生产线也填补了我省运用纳米技术制造抗肿瘤药物的空白。今年1至9月,海南齐鲁制药实现产值8.68亿元,同比增长14%,上缴税收1.6亿元。

    以齐鲁制药为代表,今年前三季度,海口41家重点医药制造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2.3亿元,同比增长5.9%;销售产值95.5亿元,同比增长7.6%;产销率93.3%。

    数据显示,包括医药制造在内,海口全市143家重点工业企业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39.7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96.6%,工业销售产值329.2亿元。从重点行业累计工业产值来看,除医药制造业维持正增长外,其他重点行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速放缓或负增长。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海口工业经济运行经历了一季度的负增长低开,二季度的快速反弹增长,到三季度的增速回落发展过程。未来一段时期,医药制造业仍将是推动海口工业发展的主要引擎。(海南日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