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分析与评论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 医药股逆势大涨 原来他是药企救星?

来源:转载
摘要:生物医药股却逆势普遍大幅上扬。就在11月9日,随着大选进程的不断接近尾声,美国生物医药股涨幅收益轻松超过大盘整体收益。美国知名医药行业咨询公司BioCentury的医药股指数BioCentury100显示,当天其收纳的美国生物医药股增长417。纽交所生物医药股指数增长9。...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9日,全球金融市场一片哀嚎,率先交易的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日经指数收盘跌幅甚至超过5%,印度股市也一度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国股市在11月9日选情胶着时,标普500期指跌幅一度超过5%,触及熔断;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同样跌5%;道指期货跌幅扩大至逾800点。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昨日暴跌5.49%,创下自8月4日以来最低点。欧洲股市延续了亚洲市场暴跌的态势,主要股指欧股开盘全线下跌。

    但是!生物医药股却逆势普遍大幅上扬。就在11月9日,随着大选进程的不断接近尾声,美国生物医药股涨幅收益轻松超过大盘整体收益。美国知名医药行业咨询公司BioCentury的医药股指数BioCentury100显示,当天其收纳的美国生物医药股增长417.03点,涨幅达8.7%,达到5209.84点,其中增长和下跌的上市公司比重为95:5。在大选结束的一周前,情况却并非如此。BioCentury100在上周四以4520.64点收盘,几乎要创下2016年新低。但现在,截至11月9日收盘,整体的增长已经达到15.3%。

    纽交所生物医药股指数增长9.2%,纳斯达克生物医药股指数增长9%,美国纳斯达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指数增长8.9%。虽然不如生物医药股涨幅,但传统大型药企在市场一遍哀嚎之中也同样逆势而上,纽交所制药工业指数增长4.9%。

    截至今日,Celgene收盘价上涨11%,百健(Biogen)上涨8%,辉瑞制药(Pfizer)、礼来(EliLilly)、艾伯维(Abbvie)上涨7%,默沙东(Merck)与Gilead上涨6%,赛诺菲(Sanofi)上涨5%,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上涨3%。

    在大选宣传阶段,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希拉里占据上风,则美国生物医药股下跌;反之,则上扬。特朗普作为共和党人当选美国总统,这对于美国大型制药企业而言似乎是个好消息。但是,特朗普在面对降低药价这一引起民怨沸腾的公共议题时,态度并不比已经向制药企业宣战的希拉里温柔许多。

    下面是总结川普在竞选阶段提出的、对美国医药企业影响最大的五大政策主张:

    1.推翻并替代奥巴马医疗

    特朗普曾发誓,如果当选,会废除“奥巴马医改”。

    2.允许消费者从其他发达国家购买药品

    对进口处方药,即进口海外安全可靠的药物“开绿灯”,是特朗普用于取代平价医疗法案的新医疗计划重点。

    3.要求所有的医疗保健提供方在价格上透明

    特朗普的保健计划呼吁要求“价格透明”,而不希望药企、医疗器械商与医院结盟。

    4.允许保险公司跨州出售保险计划

    特朗普表示将主张:通过修改“禁止跨州销售医疗保险的现行法规”来增加竞争。

    5.将Medicaid改成国家拨款项目

    根据联邦基金的分析,特朗普的提议将使无医保人数增加2500万人。(E药脸谱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