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分析与评论

江苏太仓出口中药材顺利的打开欧美市场

来源:转载
摘要:据江苏太仓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太仓口岸共出口中药材64批、828。除出口量大涨外,该地区打入欧美市场的中药材品种也由28种迅速增加到61种。太仓是江苏目前出口中药材品种最多的口岸,该地区出口中药材业务始于2015年4月,经过一年多的开拓,已逐渐在国外市场站稳脚跟。另一方面,太仓出口中药材大部分产品来自......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江苏太仓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太仓口岸共出口中药材64批、828.49吨,货值220余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3.33%、253.04%、159.62%。除出口量大涨外,该地区打入欧美市场的中药材品种也由28种迅速增加到61种。

    太仓是江苏目前出口中药材品种最多的口岸,该地区出口中药材业务始于2015年4月,经过一年多的开拓,已逐渐在国外市场站稳脚跟。一方面,随着中国传统文化逐步走向世界,中医药文化被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接纳,国外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太仓出口中药材大部分产品来自企业自有基地,有良好的溯源和产品质量全程控制能力,且均委托权威研究机构根据中华药典进行鉴定,品种纯正、品质优良,因而广受消费者欢迎。

    目前,太仓地区出口中药材实施资料预审核制,以应对出口中药材品种多、单个品种出口量少、资料复杂的特点,有效加快了出口通关放行的速度,现在一批出口中药材仅需2天就可顺利通关。(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 2017-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