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2007年医药十大人物之陈冯富珍

来源:网络
摘要:上榜理由:06年11月当选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07年,陈冯富珍关注关爱女性、水资源、各地疾病和健康,对中国卫生也提出了三建议。人物简介: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陈冯富珍博士曾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医学学位。2005年6月,她被任命为传染病监测与反应司司长以及负责大流行性流感的总干事代表。2005年9月,她被指定为主......

点击显示 收起

上榜理由:

    06年11月当选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07年,陈冯富珍关注关爱女性、水资源、各地疾病和健康,对中国卫生也提出了三建议。

人物简介:

    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陈冯富珍博士曾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医学学位。她于1978年加入香港卫生署,在那里开始了她的公共卫生职业生涯。

    1994年,陈博士被任命为香港卫生署署长。在她作为署长的9年任期内,她启动了新的服务以预防疾病传播和促进更佳健康。她还采取新的行动以改善传染病监测和应对,加强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的培训,以及确立更好的地方和国际合作。她有效地处理了流感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ARS)的暴发。

    2003年,陈博士加入世卫组织,担任人类环境保护司司长。2005年6月,她被任命为传染病监测与反应司司长以及负责大流行性流感的总干事代表。2005年9月,她被指定为主管传染病部门的助理总干事。

    2006年11月9日,陈博士被任命担任总干事职务。其任期将继续至2012年6月。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