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2007年医药十大人物之钟南山

来源:网络
摘要:人物简介:钟南山,1936年10月出生。钟南山于1996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工程学部副主任,著名呼吸内科专家。2003年,作为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在非典型肺炎猖獗的非常时期,钟南山不但始终在医疗最前线救死扶伤,还积极奔赴各疫区指导开展医疗工作,倡导与国际卫生组织之间的密切合作,......

点击显示 收起

上榜理由: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专家,抗非典第一人,对疾病预防、治疗等都有独到的见解。

人物简介:

    钟南山,1936年10月出生。1960年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氧/低氧与肺循环关系研究。钟南山于1996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工程学部副主任,著名呼吸内科专家。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先后担任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吸烟与健康医学顾问,国际胸科学会特别会员,亚太地区执委会理事。他是近十几年来推动我国呼吸疾病科研与临床医疗走向世界前列的杰出领头人之一。

    2003年,作为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在非典型肺炎猖獗的非常时期,钟南山不但始终在医疗最前线救死扶伤,还积极奔赴各疫区指导开展医疗工作,倡导与国际卫生组织之间的密切合作,因功勋卓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被广东省荣记特等功,被广州市授予“抗非英雄”称号。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