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了解世界经济走向——访天士力集团总裁闫希军

来源:新华网
摘要:”天士力集团总裁闫希军在谈到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这样告诉记者,“对于全球经济,我们这些人看到的只是局部,但是专家看到的则是区域差别,先进与落后,以及发展之间的问题所在,我们参加达沃斯,就是要把达沃斯的理念融入企业经营,让企业员工,尤其是高层员工了解世界经济走向,了解世界经济的发展变化。这也是天士力作为......

点击显示 收起

     夏季达沃斯论坛作为一个全球性的论坛,会集了全球的社会精英以及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探讨社会发展过程中,特别是经济转型中的重要问题。“达沃斯论坛是在今天这样一个扁平化的地球村里面,观察、挖掘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深规则、潜规则。”  天士力集团总裁闫希军在谈到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这样告诉记者,“对于全球经济,我们这些人看到的只是局部,但是专家看到的则是区域差别,先进与落后,以及发展之间的问题所在,我们参加达沃斯,就是要把达沃斯的理念融入企业经营,让企业员工,尤其是高层员工了解世界经济走向,了解世界经济的发展变化。”  

        对于如何理解新领军者,闫希军举了比尔·盖茨的例子,“在西方发展上百年的进程中,比尔·盖茨就是个新领军者,他领跑了一个时代,他的创新,一下把空间缩小了,距离拉近了,改变了全球人的生活模式,人们的思维方式也发生了变化。”闫希军还告诉记者,“我们的时代在不停的变化,人们的思想也从过去的创业型,发展到需求型,最后到享受型,有些成功企业正在慢慢失去奋斗的动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需要创新精神,需要新领军者。”  

        “化学药的治疗时代才200多年的时间,而200多年的时间,就让西药成了全人类共享的成果,这么多年,上千种的新药都出现在西方发达国家,如果我们能够建立现代新的中药研究模式,那么新药的数量应该出现在东方,西方建立了化学分子库,他们拥有取之不尽的资源,而我们老祖先几千年也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理论体系,我们可以依靠它出很多的新药,所以我们要做专做精,要建立一个新型的模式,在做好现代中药的同时,拓展化学药、生物药,要适时地抓住关注人民生命安全的产业。这也是天士力作为现代中药行业的新领军者所具有的想法。”  

        达沃斯论坛对于新领军者的标准有这样的解释:公司能发展迅速,能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军者,然后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体现它的社会责任。而天士力作为新领军者,其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在关注人们的生命质量方面。“中国从过去平均年龄不到50岁的生命期望值已经发展到75岁这样的期望值,但是很多人生命值达到了,但是生活质量不行。”闫希军对记者说:“生命健康是第一道门,消除亚健康,提高身体素质,做好健康保障,就要发展保健品,功能性食品,关注食品营养等等,所以我们提出了‘大健康产业’,在后奥运时代,需要建立大健康的四大体系。这四大体系发展起来之后,就能带动企业发展,有的企业可以做查体、医疗咨询等,人们要进入一个健康的维护阶段,这些健康的维护、管理都需要服务体系进来,这也是个很大的产业。”  

        闫希军还表示,在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将与世界顶级的生命科学专家进行交流,探讨中国现代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之路。
作者: 2008-10-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