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揭晓 步长集团两高管入选

来源:医药经济报
摘要:2008年12月27日晚,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和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品牌中国30年30人暨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三亚市隆重举行,“品牌中国30年30人”、“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榜单盛大揭晓。赵步长、柳传志、张瑞敏、张艺谋等30人荣膺改革开放30年30人。步长集团总裁赵涛,大连市长夏德仁,中国国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2月27日晚,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和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品牌中国30年30人暨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三亚市隆重举行,“品牌中国30年30人”、“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榜单盛大揭晓。赵步长、柳传志、张瑞敏、张艺谋等30人荣膺改革开放30年30人;步长集团总裁赵涛,大连市长夏德仁,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奥运珠峰火炬手王勇峰,著名击剑残疾运动员、奥运火炬手金晶,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等荣膺“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这一殊荣。政府官员、“品牌中国30年30人”获奖者、年度人物候选人、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新闻媒体、各省市品牌代表团等总计30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届颁奖典礼。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艾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海南省人大副主任毕志强,中共福建省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清概,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凤奇,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敏生,三亚市副市长容丽萍,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武铁军,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柳振万,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武铁军,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步长教授、步长集团总裁赵涛分别当选“改革开放30年品牌中国30年30人”、“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十大人物”。一家企业两个人同时获得荣誉在品牌中国评选尚属首次。

  据了解,步长集团经过15年发展,已成为集医药研究、生产、销售、诊疗服务和高等教育为一体的高科技健康产业集团,成为中国最大的专利中成药企业。多年来向国家纳税过15亿,自1997年起企业连续多年蝉联陕西省非公有制企业纳税大户第一名,是全国工商联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授予的“诚信纳税”企业。2007年6月步长集团荣获“百姓放心药企业”,步长丹红注射液荣获“百姓放心药”荣誉。步长集团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光彩事业。步长集团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投入过2亿元,并因此荣获“中国光彩事业奖章”。

  赵步长教授在会上着重阐述了他提出的“三品合一”理论,即企业家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合一,他说,企业家品牌就是要听党的话,遵纪守法经营;企业品牌就是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依法纳税,多回报社会;产品品牌就是一定要生产优质的产品,确保产品的疗效,确保产品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赵步长教授提出的“三品合一”理论,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的高度认可。

  颁奖晚会上,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奥运珠峰火炬手王勇峰现场将16名奥运珠峰火炬手在珠穆朗玛峰上亲笔签字的T恤衫赠送给主办方,主办方宣布现场拍卖并将所得全部捐给慈善机构。经过多次抢拍,最终,步长集团总裁赵涛以4万元拍到这件富有纪念意义的珍贵T恤。王勇峰亲手将T恤交给步长总裁赵涛。赵涛在致辞中说:“步长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我们拍到这件T恤也是在为公益慈善事业做了一份贡献!”(白莉)

作者: 白莉 作者: 2009-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