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记广州康盛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陈校园创业之路宽又广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2008年1月15日,陈校园接过了以“大手牵小手”为标志的创业导师标牌,成为首批“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之一。2009年1月,在第1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和留学人员广州创业园建立10周年之际,陈校园又获得“十大创业之星”称号。2001年初,陈校园放弃了外国公司的稳定工作,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了广州康盛生物科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月15日,陈校园接过了以“大手牵小手”为标志的创业导师标牌,成为首批“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之一;2009年1月,在第1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和留学人员广州创业园建立10周年之际,陈校园又获得“十大创业之星”称号。  

  2001年初,陈校园放弃了外国公司的稳定工作,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了广州康盛生物科技公司。公司成立后,选择了血液透析产品进行攻关。通过努力,公司研发生产的无醋酸血透干粉,解决了部分血透病人对含有醋酸的透析液过敏的问题。产品自2001年年底上市以来,获得了成功。

  从2001年到2008年,在短短8年时间里,广州康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血液透析干粉/浓缩液产品系列,无论在技术水平,还是在产品性能和质量方面都达到或超过了欧美同类产品的水平。在其影响下,同类产品销售价格下降30%以上,减轻了患者的负担。与此同时,公司参与了血液透析干粉/浓缩液行业标准的制定,全面推动行业的发展。

  公司还不断致力于国际尖端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2003年开始研发的国际尖端技术产品———蛋白A免疫吸附血液净化产品将于今年投产,使康盛公司成为目前世界上拥有该技术和产品的三家公司之一。2006年开始研发的基因工程葡萄球菌蛋白A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量10至15公斤基因工程重组葡萄球菌蛋白A,这将是我国最大的基因工程重组蛋白质生产基地和示范基地。

  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陈校园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危机对他来说是商机:一是为他招聘人才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二是原材料降价使得成本降低;三是为公司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创造了条件。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