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直销大佬邱锦云转战药林国际 挖角全球多家企业

来源:转载
摘要:邱锦云,这个在直销界声名显赫的人物,在告别如新、沉寂了将近2年之后,昨日在上海宣布,将正式出任新设立的全球性直销企业药林国际全球CEO,其幕后的投资方是广州房地产商侨鑫集团。邱锦云再战直销界两年前的2007年5月,邱锦云突然从执掌了近10年的如新中国总裁的位置辞职,一度引发业界多种猜测。邱锦云表示,药林国际......

点击显示 收起

      邱锦云,这个在直销界声名显赫的人物,在告别如新、沉寂了将近2年之后,昨日在上海宣布,将正式出任新设立的全球性直销企业药林国际全球CEO,其幕后的投资方是广州房地产商侨鑫集团。

  用邱锦云自己的话说,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这或许是他“经历的人生最后一个职场”。

  邱锦云再战直销界

  两年前的2007年5月,邱锦云突然从执掌了近10年的如新中国总裁的位置辞职,一度引发业界多种猜测。昨日,邱锦云向记者坦言,当初离开如新,主要是战略方面和新的管理层出现分歧,所以选择离开。

  邱锦云表示,药林国际是和侨鑫集团谈了一年左右才确定下来,将从中国起步,向全球辐射,做一个全球性的直销企业,而这将作为他人生规划中最后一个执掌的公司。

  据公开资料,侨鑫集团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集团之一,董事长周泽荣,总部设在广州,以房地产为主业,业务主要集中在中国、澳大利亚。药林国际为侨鑫集团在去年底投资成立,注册地在中国香港,业务范围将覆盖全球,主要经营保健品和健康产品。邱锦云表示,计划药林国际大中华区的市场比重将占到35%~40%,国外市场占到60%~65%。

  据邱锦云透露,目前全球多个地区业务开展也在准备中。为了能在中国尽早开展业务,药林国际旗下所属的东方药林药业有限公司已经在去年正式向中国商务主管部门报送了相关材料,正式申请《直销经营许可证》,目前已经在商务部备案。

  “原来的老板变成下属”

  为了壮大团队,邱锦云凭借自己深厚的直销业资历,从多家全球直销企业“挖角”。

  目前药林国际公司的国际市场部暨大中华区总裁一职由原嘉康利亚太地区总裁裴格兰担任,他在担任如新全球副总裁时,是邱锦云的上级。对此,邱锦云笑称,“原来的老板现在成了下属。”据悉,裴格兰拥有20多年的直销经验,先后担任过雅芳亚洲区总裁,如新全球副总裁。

  此外,邱锦云还从老东家如新中国挖来了不少老部下。在如新工作10年的原如新南方区总监叶麒,以及部分如新大区经理也投奔了邱锦云。

  讳言与老东家如新“竞争”

  对于新公司的业务模式,邱锦云表示,直销的业务模式不是一成不变的,除了销售人员卖产品,药林国际将大力采用连锁店的方式,预计30%的店铺,70%的直销。

  谈到和老东家如新的竞争,邱锦云表示,如新是西药为主导,而药林国际是中成药为主导,消费群体上有区隔,二者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竞争应该是间接的。他表示,零售卖场上的中成药产品厂商反而会是主要的竞争者。

  邱锦云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商学系,曾任职于德国AMC国际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美国莎莉集团亚太区总裁,美国如新集团中国区总裁。2007年5月辞去了如新中国区总裁,任职如新企业集团高级顾问。2008年12月转投东方药林药业有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2009-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