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谷歌董事列文森辞职 是华尔街神话基因科学家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一宣布,阿瑟莱文森(ArthurLevinson)已辞去了公司董事会董事职务。谷歌称,阿瑟辞职,是因为监管部门加大了对他同时兼任苹果和谷歌的董事的身份的调查。莱文森曾担任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前任首席执行官,他从2004年加盟谷歌董事会。在他辞去谷歌董事会董事两个月之前,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一宣布,阿瑟莱文森(Arthur  Levinson)已辞去了公司董事会董事职务。谷歌称,阿瑟辞职,是因为监管部门加大了对他同时兼任苹果和谷歌的董事的身份的调查。

  莱文森曾担任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前任首席执行官,他从2004年加盟谷歌董事会。在他辞去谷歌董事会董事两个月之前,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刚辞去了苹果董事会董事的职务。

  作为一直反抗微软在科技产业霸权的两个长期盟友,谷歌和苹果发现两家公司在操作系统和快速增长智能手机等多个领域,都已出现了竞争。尽管施密特此前辞去苹果董事会董事职务,被认为是会有助于解脱两家公司可能会面临的政府详查。不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还是开始对苹果和谷歌董事会的“密切关系”展开调查,以确定他们是否触犯了反垄断法规。根据美国反垄断法规,一个人不能同时出任两家相互竞争的公司的董事。

  施密特在本月初曾表示,他辞去苹果董事会董事一职,并不是因为两家公司可能将遭受美国政府部门的调查。不过施密特当时曾表示,莱文森将会继续同时出任两家公司的董事。施密特在周一的声明中称,“在谷歌过去5年的成功之中,莱文森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为谷歌面临的机遇和重大问题提供了坦率和重要的建议。尽管辞去了董事会职务一直,但他在谷歌将一直有着特殊的位置。”

  谷歌和苹果谷歌周一早盘交易都略微上涨。其中,谷歌股价上涨1.5%,谷歌524.00美元;苹果股价上涨0.5%,股价为191.45美元。(编译/无忌)



  网易科技讯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宣布,董事亚瑟·列文森(Arthur  Levinson)已辞去此前董事职位,这一决定立刻生效。

  据悉,列文森从2004年4月起任谷歌公司董事,同时他也是苹果的董事成员之一。

  列文森也是基因科技企业Genentech的CEO,他将这家濒临破产的小公司变成年收入134亿美元,市值约1000亿美元的生物领域巨擘,创造了华尔街神话。

  谷歌CEO兼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称,列文森是一位“好朋友“和一位“非常出色的同事”。他说:“亚瑟对于谷歌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绩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他对于谷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提出了很多极其坦诚和重要的建议。他虽然离开了董事会,但他的地位却是无人能替代的。”

  列文森说:“与埃里克,拉里,谢尔盖及整个谷歌团队一起工作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我非常钦佩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我坚信谷歌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将来。”(霍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