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俞有强: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后来与日本公司合作,创办了一家食品公司,当年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接着又创办一家竹业公司,同时又组建房地产开发公司,仅1995年一年就组建了8家公司。1995年与杭大教授合作,500万元买断“乌灵菌”,9月浙江佐力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正式破土动工,并申请一类新药成功。...

点击显示 收起

  1962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经济管理师,湖州市人大代表、湖州市福利企业协会副理事长、湖州市医药商会常务副会长。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

  1988年,26岁的俞有强当上东风村村长,将分散的茶园收归集体,当年收入增长3倍。后来与日本公司合作,创办了一家食品公司,当年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接着又创办一家竹业公司,同时又组建房地产开发公司,仅1995年一年就组建了8家公司。1995年与杭大教授合作,500万元买断“乌灵菌”,9月浙江佐力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正式破土动工,并申请一类新药成功。

  公司现拥有两个国家一类新药“乌灵胶囊”、“乌灵菌粉”,今年下半年又获一个发明专利证书,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乌灵系列产品——“灵莲花颗粒”即将面市。

  近三年销售额:2006年1.1亿元,2007年1.26亿元,2008年1.65亿元。



http://www.zuoli.com/



佐力药业:抢抓机遇  逆风飞扬  加速增长

  2008年,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入库税金都达到30%以上的增长。今年,佐力药业又定下了年增长率不低于30%的目标。在遭受金融危机冲击下,佐力逆势而上,抢抓机遇,在保增长上充满信心。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经济形势急转直下的宏观经济环境中,许多企业感到了日子的艰难。但是,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仍交出了漂亮的答卷: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近2亿元,同比增长30.3%;利税总额5362万元,同比增长32.5%;入库税金2800万元,同比增长49.3%。

  成绩的取得,公司董事长俞有强归纳为得益于四个方面:佐力拥有一支非常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团队;心往一处想,目标高度一致:既要完成当年目标,更重要的是实现企业上市目标;医药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医药行业的市场在不断扩大;佐力自主研发的“乌灵胶囊”已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因为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独家生产,“乌灵胶囊”赢利空间大,目前占到公司总产值80%以上。

  2009年,宏观经济环境有可能更趋严峻,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佐力人的信心,公司定下了积极的目标:全年销售收入目标2.6亿元,实现税利7000万元,入库税金4000万元,利润3000万元,确保达到创业板上市的硬指标,年增长率不低于30%。对于实现这样的目标,佐力人信心满怀。

  信心来源于对形势的正确把握。在危机四伏的今天,佐力人看到的却是大量的机遇:土地使用税的返还,银行降息,国家高新企业享受的所得税优惠,原材料下降——仅以上四块,一年就可以为佐力省下近一千万元。如果说这一千万元只是物质上的激励的话,那么精神上的激励更是无价。俞有强说,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正在为工业发展营造越来越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平台,来自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让他感到作为一个企业家的价值在不断提升。从宏观的环境分析,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2009-2011年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三年内将投入8500亿元推进医药改革,这为佐力的加快发展带来了绝佳的机遇。

  信心来源于产品的技术含量。佐力除了拥有两个国家一类新药“乌灵胶囊”、“乌灵菌粉”外,又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灵莲花”颗粒将于下半年面市,2010年,公司争取再获得“灵泽片”的生产批件。这一围绕“乌灵”系列开发的针对不同疗效的中药产品,佐力都是自主研发独家生产,因而拥有市场话语权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依靠这四个产品,公司发展后劲源源不断。

  信心来源于公司团队的力量。佐力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个省级研发中心,一个由博士生带队的十多人的研发团队,在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上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2007年,公司进行了股权制改革,通过改革,所有中层,特别是销售一线的骨干也成为了公司的股东。大家拥有了股权,心更有归属感,创业更有激情。

  俞有强说,公司上市是他一生追求的目标,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决不止步。佐力提出的目标是“打赢09,挑战10,加快推进上市进程”。所以,对于2009年预定的各项目标,全体佐力人将会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努力实现30%以上的年增长,为2010年的上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