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专访伯乐(Bio-Rad)全球副总裁Brad Crutchfield

来源:生物谷
摘要:com编者按】2009年11月18日,伯乐(Bio-Rad)(上海)生命科学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产业东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伯乐(上海)研发中心作为伯乐(Bio-Rad)亚太地区开设的第一个研发基地正式成立,同时也揭开了伯乐(Bio-Rad)在亚太地区发展的新篇章。com记者采访了伯乐(Bio-Rad)全球副总裁BradC......

点击显示 收起

【生物谷Bioon.com  编者按】2009年11月18日,伯乐(Bio-Rad)(上海)生命科学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产业东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伯乐(上海)研发中心作为伯乐(Bio-Rad)亚太地区开设的第一个研发基地正式成立,同时也揭开了伯乐(Bio-Rad)在亚太地区发展的新篇章!期间,生物谷Bioon.com记者采访了伯乐(Bio-Rad)全球副总裁Brad  Crutchfield先生。



生物谷Bioon.com:祝贺伯乐(Bio-Rad)亚太研发中心在上海的正式成立。您可以谈谈贵公司对于在亚太地区,特别是在中国设立这一研发中心的考虑吗?设立的目的是什么?对整个亚太地区生命科学产业发展的主要意义是什么?



Brad  Crutchfield:伯乐(Bio-Rad)立志于服务客户和员工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了。今天,我们已经从由最初致力于科学研究和开发的夫妇队伍,发展成为了一个拥有7000多人的全球团队。而中国也由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变成了今天的世界大国和强国。特别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依然保持着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国这种快速发展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另外,中国是一个人才聚集地,作为持续关注生物科技探索发展的伯乐(Bio-Rad),人才始终是我们快速成长的源泉。伯乐(Bio-Rad)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中国市场的开拓与服务,之前,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等地设立了办事处,并且在上海外高桥成立了保税库。可以说,我们对中国的市场和政策有着长时间的观察和自己的理解。至于选择张江,一方面是张江高科技园拥有着优良的设施条件、生机蓬勃的生物科技产业群体和优秀的科学家团队,另外一方面是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产业东区大力支持和相关政策扶持分不开的。



此次新成立的研发中心将是我们研发生命科学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亚太地区而言,最大意义是积极有效促进我们与本地科学家和企业的合作,从而推动亚太地区生命科学领域向前迈进。



生物谷Bioon.com:请您介绍一下目前贵公司的主打产品有哪些,其产品的优势有哪些呢?  将研发中心放到中国以后,会推出新产品吗?新产品和技术会给中国企业带来哪些帮助?



Brad  Crutchfield:长期以来,伯乐(Bio-Rad)的产品主要分布在生命科学和临床诊断领域,在生命科学领域我们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有用于功能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实验室设备、仪器及其耗材等。我们在电泳仪、蛋白层析、疯牛病和慢性消耗病检测技术、凝胶成像分析、DNA扩增和生物色谱技术始终保持着业内领先地位。作为世界第一家专业的临床诊断公司,我们的临床诊断类产品受到广泛的赞誉,比如说血液病毒检测、血型检测、自身免疫类疾病和遗传病检测等。



伯乐(Bio-Rad)产品,为专业的您提供专业的设备和服务!点击浏览产品库。



伯乐(Bio-Rad)在上海研发中心的成立,一些新产品将会不断涌现。我们一方面会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一些产品的特性,比如说,为了匹配迅猛的药物开发速度,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支持Bio-Plex业务的力量,对于这一主要品牌,我们已经生产开发出多于世界上任何竞争对手的BioPlex系列,在XMAP技术上成为世界生命科学解决方案的领导者。Bio-Plex的发展将被视为Bio-Rad在未来数年中发展的主要动力,而张江研发基地的成立,正是朝着下一阶段发展的方向跨进了前行的第一步,将成为我们拓展分析检测分析化验开发、抗体开发和蛋白质表达开发技术的核心团队和发展动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加适应个体化需求,我们会对1000系列高性能PCR仪做进一步的创新优化等等。另外一方面我们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专注于功能基因组学和高通量药物筛选加速药物发现新技术的研究。



这些新产品和技术将再次奠定伯乐(Bio-Rad)在生命科学领域和临床诊断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我们需要一支实力雄厚的团队,而这支团队的主体将会是中国的大学和企业里面的精英分子。新产品和技术从构想、研发形成产品到运用,涉及到的人才、产业群体都是受益者,而不仅仅是伯乐(Bio-Rad)。



生物谷Bioon.com:我们知道国内企业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模仿能力很强,如何来应对这方面的压力?



Brad  Crutchfield:其实,你所提到国内企业对我们产品的模仿造成的压力,暂时我们还没有感受到,因为我们的产品是独特的、唯一的。这与我们本身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是离不开的。这种高品质对于中国的一般企业而言,是一个较高的门槛。但是,并不排除将来出现一些通过模仿且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企业。对于此,我想这也是我们今天在成立中国成立一个研发中心的原因。我们联合本地优秀的企业和优秀的科研人员,共同创造新技术、新产品。通过开发和改进产品,进一步巩固产品多元化、一体化、整体化优势,最终引领技术的潮流。



生物谷Bioon.com:一家企业的销售量与服务质量有密切关系,几乎每家企业都把服务放在很高的位置。那么像贵公司这样技术含量很高的产品来说,如何保证服务质量?



Brad  Crutchfield:对于服务质量,伯乐(Bio-Rad)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现在,伯乐(Bio-Rad)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遍布全球颇具实力的公司,但是我们的引导原则始终都是把我们的客户在他们整个研究和职业生涯中可以信任依赖的伙伴。这使我们高度重视技术支持等可以让客户充分感受Bio-Rad  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水平。业内人士对伯乐(Bio-Rad)的质量控制系统应该不陌生。比如说公司依托UNITYTM信息管理软件提出了全面质控解决方案。它允许不同实验室多用户能够储存、通过、分享他们的质量控制数据和文档。这种对质量控制的方式同样被应用到我们的服务质量的控制中来。我们对于服务质量同样拥有着严格的控制。此外,公司通过培训与交流,提高了标准化员工的服务水平;还有对客户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的了解,掌握了客户的真正需求,为下一步开展企业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生物谷Bioon.com:伯乐(Bio-Rad)会不会与本地企业联合进行研发,是不是已经有这方面的考虑,并加以开展工作了呢?



Brad  Crutchfield:事实上,伯乐(Bio-Rad)已经与中国的很多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展开了合作。伯乐(Bio-Rad)上海张江研发中心的成立将会进一步加大这种合作,我们与中国本地高校高技能的精英科学家们协同合作,研究开发面向于全球化的产品。你也可以看到今天我们邀请了许多本地科学家来到了开业典礼的现场,同时,伯乐(Bio-Rad)总部负责全球主要领域的总技术负责人也在这里,我们已经开始试图去创造一个互动和交流的机会,为下一步的正式合作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这也充分说明了我们对于今后能够和众多的本地杰出科学家共同合作的诚意。



生物谷Bioon.com:贵公司跟生物谷已经进行了多年的合作,您认为通过合作,媒体对企业产生了哪些影响,您又是怎样看待企业和媒体之间的合作呢?



Brad  Crutchfield:对我们来说,用户可以从媒体中获得很多与我们的相关信息,从不同的角度认识我们公司,这种认识不仅包括产品的,还有公司的文化、历史等。一直以来,我们公司的创始人认为通过媒体可以增加客户的数量,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伯乐(Bio-Rad)不仅仅是一家具有优良资质的仪器和装备的服务公司,也不只是一种盈利行为,我们希望在推动科学发展史上能有自己的贡献。所以说,我们乐意与媒体合作,特别是与行业内的一些专业媒体,比如生物谷。



生物谷Bioon.com:随着新研发中心的成立,你们有招募新员工的计划吗?什么样的人才是你们愿意引进的呢?



Brad  Crutchfield:当然,我们将从本地招收大量的人才。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我们设立了生物技术探索课程,这是为高校学生设置的课程。我们将最新的技术展示给那些学生们,使他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充分享受的研究氛围中,那时,他们会发现原来生命科学是如此的奇妙和有趣。目前,该项目每年在现代生物学领域可培养100万名学生,今天,这个课程仍在继续,我们不断的寻找那些对生命科学探索有着浓厚兴趣的未来科学家们,预计今后10年中,培养的学生将达现在的三倍之多,中大部分的增长将来自中国,我们欢迎他们来到伯乐(Bio-Rad)研发中心。在伯乐(Bio-Rad)他们会得到生命科学领域顶级培训和受教育机会,这里将为他们提供一个广阔发展的舞台。Bio-Rad的中文名称"伯乐",指的是一类善于识别人才的人,伯乐(Bio-Rad)在人才发现和引进方面同样名副其实。



生物谷Bioon.com:新研发中心将面对什么机遇和挑战?



Brad  Crutchfield:应该说,我们面对的更多的是机遇。如果说现阶段的挑战,主要来自于人才的争夺和新环境的适应。人才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高素质的人才始终是少数,如何将更多优秀的,特别是有本土化研发经验的人才纳入我们的研发队伍,是需要我们目前去争取的一件事情。当然,这同样与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有关。适应新环境本身并不构成挑战,但是适应需要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一些新问题。同样,它也是经验的积累过程,是一笔财富。从长远的角度来说,这是机遇。所以说,机遇远远胜于挑战。



Brad  Crutchfield先生

Brad  Crutchfield  从2004年1月出任Bio-Rad副总裁,兼任生命科学部全球总经理。在Bio-Rad工作过的23年中,他曾担任过不同职务,包括销售/市场经理,英国分公司(MicroScience)总经理以及公司BioMaterials部经理。Brad  Crutchfield  毕业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拥有生理生物化学学士学位。



关于伯乐(Bio-Rad)

Bio-Rad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里福尼亚州的Hercules,在全球有30多家全资子公司,服务于全球超过85,000家科研院所,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和临床实验室。

公司自1952年成立以来,在50多年中为临床诊断和生命科学研究市场提供了广泛的新型产品和服务,始终居于科学发现的领导地位。目前,Bio-Rad利用多种技术制造并生产了几千种产品,这些技术包括蛋白质组学、生物信息学、电泳、凝胶成像、免疫测定、层析、微生物学和基因转移等。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