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王兴:只要追求 就会实现理想

来源:东北新闻网
摘要:今天推出“人物访谈--创业青年王兴:只要追求,就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创业始于对理想的追求,一旦开始创业,便是对社会及所有员工履行一种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立者王兴坦言,虽然自己的公司才刚刚起步,但只要追求,就会实现自己的理想。个子不很高多少有些瘦小的王兴,走出大学校......

点击显示 收起

  编者按持续了一年的金融危机,让我们倍受考验。在这个寒冷的岁月里,我们辽宁拼搏突围。在这期间,我们练就了强的本领、积淀了厚的底气。全省经济发展呈现出企稳向好、越来越好的局面。在挥汗冲刺,向“两个不低于”目标前行的时间里还需要我们奋力前行。为进一步集中反映今年我省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反映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新举措、新突破、新亮点,我们特别推出了“经济一线――风云人物录”、“县域经济巡礼”、“中小企业网上对话”、“保增长中的各行业”等系列栏目。今天推出“人物访谈--创业青年王兴:只要追求,就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创业始于对理想的追求,一旦开始创业,便是对社会及所有员工履行一种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立者王兴坦言,虽然自己的公司才刚刚起步,但只要追求,就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一个不安分的人



  大凡在事业上有所为者,总有一个进取心,一般来说,他们不会满足于现状。我们甚至可以说他们有一个不安分的灵魂。王兴也不例外。



  个子不很高多少有些瘦小的王兴,走出大学校门后,在社会上绕了一圈儿后,屡次换工作,直到创办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才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才华的闪光点。



  2006年7月,拿着毕业证,走出沈阳农业大学校门的时候,王兴就选择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道路,他在沈阳农大学的是生物科学专业,让人不解是,这个小伙子,一毕业就找了几个朋友帮忙自主创业,成立了一个教育培训班。王兴在这个培训班仅仅干了三个月,又改行了,  06年10月,他去一家广告公司做医疗保健广告策划,他在那儿工作了一个冬天,07年5月春暖花开之时,王兴又到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做这个工作的时间稍长一些,差不多有10个月了。到了08年4月,他开始创立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干到了今天,干得还挺起劲。



  一个扛大旗的人



  王兴喜欢向朋友们介绍他的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说这已经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了,他的全部希望和努力都在这个公司的运转中体现着。



  “自主创业固然有着很多困难,不像给别人打工,只要是听话就行了,让你干啥你干啥就行。”王兴说。



  当然,公司扛大旗的是王兴,在公司里冲锋陷阵的都是他的同学,一批优秀的有过专业训练的高校毕业生。王兴和他的伙伴认真研究分析过公司的发展方向,把目标锁定在致力于尖端分子生物学、免疫学、蛋白质组学技术在科研中的应用与推广上。



  让王兴受到极大鼓舞的,2009年4月,公司得到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的帮扶,有了YBC的鼎力相助,王兴找到了一种如虎添翼的感觉,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飞速发展,现在他们已建成300平米国内先进的现代化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吸纳10余名沈阳市应届高校本科、硕士毕业生就业。和最初的草创阶段那简单的设施比较,就算是鸟枪换炮了吧。



  一个肯攀登的人



  王兴做的这项工作,并非是谁都能做的,也不是有了钱就可以做。“生物科技”确确实实地以现代的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来支撑的。所以,公司自成立之初就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项目”,目前王兴最着急的是就是正在积极申请“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



  在依靠YBC项目和资金帮助取得成功的同时,王兴也不忘回报社会,他在公司设立实习岗位,每年为30名生物类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王兴说:“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最缺少的就是经验,我会为他们搭建一个平台,帮助他们实现创业和就业的梦想。”



  在王兴的公司里记者看到一些仿佛是“太空实验室”的设备,洁净等级达100级的细胞培养间,独立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荧光定量PCR仪器、CO2培养箱、OLYMPUS倒置荧光显微镜、高速冷冻离心机、PCR仪、三衡电泳仪、超纯水系统、等一批先进仪器设备。看着公司里的先进的科技硬件,王兴说感觉自己好像是在指挥着一个庞大的乐队,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大幕早已拉开了,王兴已经站到了时代的舞台上,他会和伙伴们一起,奏响生命科学的乐章。



  创业感言:



  创业始于对理想的追求,一旦开始创业,便是对社会及所有员工履行一种责任。是YBC给了我们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更给了我们一种崇高的责任感,尽管生命科学研究的道路还很漫长,但只要追求,就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